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迪拜王室成红军新主人? DIC集团出价4.5亿英镑收购利物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从切尔西开始,3年多来已有5支英超球队被外国资本入侵后换了掌权者,谁将成为下一个?阿森纳10月份否认了会让俄罗斯铝业寡头收购的传言,利物浦本周却大方承认正与迪拜国际资本集团(DIC)磋商收购的消息。

  这起收购案引起了业界高度重视,因为DIC属于阿联酋7个酋长国之一的迪拜王室成员马克图姆王子,他是迪拜酋长也是世界第五大富翁。除了DIC,马克图姆还在迪拜拥有一家
著名的赛马场。他的DIC集团此前已收购了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和英国Travelodge酒店,并拥有英航摩天轮的大部分股权。

  DIC有自己独立的资产评估团体,

利物浦本周接受了评估,DIC随后开出4.5亿英镑的收购价码:1.7亿为利物浦的市值价,2亿用于在安菲尔德附近的斯坦利公园为利物浦修建一座能容纳6万人的新球场,剩下8000万英镑为其还清债款。

  如此雄厚的资本注入,红军执行总裁帕里自是十分期待,但目前尚不清楚DIC究竟是将利物浦完全收购还是仅购买主席摩尔个人所有的51.7%股份。

  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