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羽球遭遇“黑色一天” 张宁难圆亚运金牌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丁淑莹)昨日凌晨的亚运会羽毛球场冷得让人倒抽一口气。莫名而来的大雨致使阿斯拜尔这个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室内运动馆,部分场馆屋顶漏水,原先计划在3块羽毛球场上进行的比赛不得不调整在2块场地上进行。在这片局促的场地上,女单头号种子张宁1/4决赛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中国亚运开幕式旗手鲍春来在男单八强战惨败于印尼劲敌陶菲克,中国两对男双选手蔡贇/付海峰、郑波/郭振东也全部止步八强,漂亮夺取男女团体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队遭遇了亚运会开赛以来的“倒霉日”。

  香港记者哑然失笑:“叶佩延是香港二号种子?现在算是吧!她才19岁,去年才从青年队调上一队来,香港实在没有太多好球手了。”可想而知,张宁并不是败在水平或者战术上,亚运会团体赛加单项赛的连续作战终于扳倒了第一位中国主力,张宁在赛后表示,“也许预期太高让自己产生压力”,这位被队友们亲切地称作“大姐”的老将认为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张宁本希望在自己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头衔上再添加一枚亚运会女单金牌,但是本场失利已基本断绝了她的这个希望,因为到下届亚运会时张宁将年满35岁。

  同为奥运会单打冠军,陶菲克和张宁在昨天的比赛中遭遇了不同命运。陶菲克击败中国队的3号种子鲍春来之后,距离自己的成功卫冕又近了一步。鲍春来曾经被誉为“陶菲克克星”,在

苏迪曼杯、世锦赛上都曾经让陶菲克吃到败绩。连陶菲克这种习惯张狂的天才选手都曾经亲口坦白:“在中国所有球员中,我最不想交手的就是鲍春来。”但团体赛中为中国队一锤定音夺取金牌的鲍春来,在昨日的比赛中并没有将“教科书般胜利”的气势延续,对男单比赛期望甚高的小鲍从一开始就被对手压制住,“有点调整不过来……就是心态不太好吧。”鲍春来在赛后分析说。

  男女单双双遭遇败仗,两个项目上就仅存林丹和谢杏芳这对世界著名的“情侣球手”守住夺金希望,相比之下,男双项目则是在一天之内全军覆没。中国队的“风云组合”、世界排名第一蔡赟/付海峰显然不在状态,0比2不敌

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另一对中国选手郭振东/郑波也在经验和配合上都处于劣势,苦战三局之后1比2负于印尼组合哈迪昂托/尤里安托,止步八强。

  图:

  张宁出局是昨天羽球赛场上最大的冷门。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