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墨钟馗画展”扬神威正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27 今晚报

  

“水墨钟馗画展”扬神威正气(附图)

  本报讯 《林跃平水墨钟馗画展》今天在古文化街通庆里3号海雅艺术院开幕。明天下午,林跃平将为他新出版的画册举办签售活动,并与观众面对面交流。

  林跃平,字十耳,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班,书、画、印皆有不俗成绩,作品
多次在全国获奖。他对画钟馗情有独钟,而立之年在圈内已有“当代第一钟馗”之称。此次展出的三十余幅作品中,虽钟馗的神态举动各异,但均以草书入画,笔墨娴熟迅速,温润随意,表现出钟馗粗朴豪壮的秉性,笔墨概括有力,更突出钟馗的威慑力。有评论说,画中充满阳刚之气,观之顿感傲立天地的凛然正气,荡涤尘俗,直摄心魄。

  新近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林跃平画册》,是“中国当代美术家丛书”之一,有他的水墨钟馗、罗汉像,以及写意花鸟画作品40多幅。 (辛 海)

  图为林跃平的作品《利剑雄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