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实验雕塑令人大开眼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27 今晚报

  

实验雕塑令人大开眼界(附图)

  图①:《宁为玉碎》 陈云冈作;

  

实验雕塑令人大开眼界(附图)

  图②:《刘炳森》 于世宏作;

  

实验雕塑令人大开眼界(附图)

  图③:《马三立》 朱尚熹作;

  

实验雕塑令人大开眼界(附图)

  图④:《孙犁》 霍波洋作;

  

实验雕塑令人大开眼界(附图)

  图⑤:《英雄》 景育民作

  本报讯 正在天津美术学院举行的“中国当代雕塑家实验肖像作品展”,以全新的创作理念塑造的28位天津以及与天津有关的名人雕像,使业内人士和观众大开眼界。

  由中国雕塑学会、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市人文纪念公园主办的这个展览,由著名雕塑家、中央美院教授王中担任总策划,展示了全国十几所院校及创作单位颇具实力的雕塑家的创作成果。参展的作品以创新的“实验”理念,从材料使用、技法等方面都达到了相当高度,艺术界给予高度评价,并为当代肖像雕塑创作与教学提供了借鉴与研究的课题。

  参展作品中,《宁为玉碎》以象征的手法,大胆使用支离破碎与镂空的手法,表现了聂士成为抗御外敌威武不屈,“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精神气节;综合运用混凝土、青铜、不锈钢等材料的《马三立》,揭示了马三立相声既平铺直叙又平中见奇,既轻松随意又深沉厚重的特有韵味;《刘炳森》巧妙地借鉴秦俑偶像淡化结构特征的表现手法,刻画擅长书写楷、隶书法家的“书态”形象;《孙犁》尝试着将房屋与人物融为一体,用剪影和文字塑造了这位用精美文字享誉海内外的作家;《英雄》采用了残破、斑驳的金属材质,通过“泼墨”写意般的手段,表现了戚继光一身正气,凛凛威风的英雄气概。

  展览将于12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