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都票价战 吓出《黄金甲》一身冷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记者 潘媛为您报道

  距离《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内地公映的日期越来越近,山雨欲来风满楼,在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成都电影市场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平静,蓝光地产宣
布5元请市民看《黄金甲》、新进驻的万达院线宣布20元抢票看《黄金甲》之后,成都的各条院线如临大敌,一场新的价格大战已经硝烟弥漫。记者昨日获悉,《黄金甲》发行方前日火线潜入成都,欲与8家影院签定价格协议!

  一个不能回避的记忆是,2001年,由“5元票价之父”赵国庆发起,也是因为一部大片《完美风暴》引发,也是成都的影院率先革命,难道这样的价格风暴会再次降临成都?成都的观众将真正享受到看电影的平民价格?为此,本报记者深入调查,为你撩开弥漫的硝烟。

  票价战.起因

  似因“5元票价”,实因万达入驻

  12月7日,成都蓝光集团宣布,将在《黄金甲》首映当天,包断成都4家五星级影院的所有首映场,成都市民花5元钱就可以享受一次视觉盛宴(本报曾作报道)。同一天,将于14日开业的万达院线两家影院也宣布,他们将从本周末开始推出抢票活动,在这两家五星级影院《黄金甲》的预购票价是20元一张。

  这样的消息引发了成都院线的极大关注,同时,成都的普通观众对这个消息也是兴奋不已,不少市民纷纷进行电话咨询,希望能以最低的价格看到这部年度最奢华的华语大片。而这样大规模的价格优惠在《夜宴》上映的时候并未出现过。《黄金甲》似乎只是一个噱头,第一家在成都自建影院的外来院线万达的强势进入才是价格战真正的原因。

  票价战.反应

  《黄金甲》火线潜入成都救市

  据知情人士透露,成都的各大院线几乎都召开了长时间的紧急会议,针对万达院线20元看《黄金甲》的低价促销活动进行磋商。记者了解到,短短一天之内,20元已经成为成都各个影院的心理底线,而目前《云水谣》《墨攻》等大片在五星级影院的零售价都在60元左右。

  与此同时,《黄金甲》的片方新画面在第一时间得到这个消息,立刻派人秘密潜入成都,约见了成都8家主要影院的负责人,并草拟了一份避免票价恶性竞争的条约。条约规定,《黄金甲》在各个影院的零售价不能低于45元,优惠价不能低于25元。不过记者了解到,这8家影院并没有全部当场签约。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一纸合约如果有一家影院没有签名,就会失效。

  记者联系上新画面负责发行的陈女士,她称确有签约一事,目前8家影院已经达成基本的协议。她强调,此次片方介入影院之间的票价之争,是“为了规范市场”。在记者询问不少影院仍然有20元的优惠价的情况时,陈女士说:“这是他们之前的一些优惠,我们是昨天才决定的。”

  票价战.现状

  三影院拒签字20元看《黄金甲》

  记者经过调查,除了蓝光集团的“5元看《黄金甲》首映”活动之外,成都市民能够花最少的钱看《黄金甲》的价格仍然是20元,这个价格已经低出了片方所能接受的最低价格!

  东方世纪电影广场、两家万达国际影城(SM店以及财富店)等三家五星级影院坚持了20元的最低价格,而他们的负责人都向记者承认,自己并未和新画面正式签约。东方世纪电影广场的曹总透露,他们的零售价是60元,会员价是35元,但将在12月15日~22日每天下午6点半推出一场特价场,这一场的票价则是20元,直指万达院线的抢票价格。他强调,这个价格得到了片方的特许。而万达方面也透露,在今日和明日两天,他们将一共推出4000张20元的电影票供给抢票观众,而这也是经过和片方协调后得到允许的。这三家坚持20元票价的五星级影院摊给片方的理由一致:“因为广告和消息已经发布出去了!”

  而已经和片方签订协议的则有星美西南影都和太平洋院线下的4家影院。西南影都最后定下的价格为零售价45元,会员价25元,紧贴协议底线,不过此番西南影都将接受成都所有院线的打折卡以及会员卡。太平洋院线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尚未定下最终票价,但可以肯定的是几家影院都会按照正常票价销售,应该在50元以上。

  此次电影票的价格战虽然不如5年前那样来势凶猛,但其影响力也是不容小视的。当然,对广大观众而言,我们希望它不会演变成为一种两败俱伤的恶性竞争,也不会成为热一热就过了的“空欢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