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PRADA无罪,时尚有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尽管内地的主流媒体都将《The Devil Wears Prada》统一翻译成《时尚女魔头》,但我还是更希望能将这部好看的好莱坞电影直译为《穿普拉达的恶魔》。这是一部时尚大片,梅丽尔·斯特里普每次扔出的衣服和包包都是钱啊,她穿Prada、Versace、Gucci,时尚界所有令人赞叹的浮华和虚荣都在这部电影里得到全面浓缩。

  近日,该片在北美上映第一轮就赢得一片惊艳之声,票房和口碑双赢。而随着好莱坞颁奖季的大幕开启,《时尚女魔头》也得到了电影圈专业人士的认可,《时尚女魔头》和主演梅丽尔·斯特里普直逼奥斯卡而去,今日我们向你特别推荐这部影片。

  两个女人一台戏

  中国话俗称“三个女人一台戏”,而在这部影片中两个女人就已经把这台戏演得沸沸扬扬,赏心悦目了。一老一小两个女人,尖锐、风趣、个性且口音较重的对白,这两个女人:梅丽尔·斯特里普和安妮·海瑟薇在当前的好莱坞拥有不同层次的观众缘,虽然没有庸俗爱情,但女人戏一样配合得天衣无缝。

  饰演小女孩的安妮·海瑟薇从19岁出演《公主日记》开始成为甜心式的小美女典范,去年她出演了著名的影片《断臂山》,但在这部男人戏中她的卖力演出却被人忽视了。这次,海瑟薇的表现说明,自己不会永远是幼稚女孩电影的女主角。

  而本片成功的关键还在于选择了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来出演魔鬼上司,在她的演绎下,人称“女魔头”的时尚女主编米兰达鲜活之极,她以拥有最敏锐的时尚触觉和最恶毒的损人利嘴闻名于时尚界,“穿着没品味”是她一生最大的敌人。难能可贵的是,斯特里普绝对不是将角色处理成简单的面目可憎冷酷无情,这位“演技之神”让人感觉到:在男人主导的世界里获得成功,就得牺牲友情、爱情和自我。

  非常养眼的时尚大片

  将畅销小说改拍成电影是好莱坞最乐意做的事情,《时尚女魔头》也是部畅销小说,该书作者劳伦·薇丝伯格曾在《Vogue》杂志做了一年编辑,此后辞职写下这部小说,原著推出之后马上占据了《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冠军位置长达15周之久。而电影版的《时尚女魔头》中,米兰达的原型毫无争议套在了当前《Vogue》女主编安娜·温托尔身上。在《时尚女魔头》的试片会上出现了好玩的一幕,那天安娜还真的穿了套Prada来看片。

  时尚是什么?纽约是什么?巴黎是什么?影片会给你好好上一课。斯特里普和海瑟薇一老一少,服装首饰皮包鞋,通通都美。电影里的海瑟薇如此年轻就能将香奈儿穿得如此优雅,斯特里普则顶着一头漂亮的银发,浑身上下无一不是名牌,却能丝毫不显暴发,其干练泼辣让人叫绝。有人说,时尚的华服中有很多是我们一辈子也穿不上的,不过看看它们至少可以提升欣赏品位。《欲望都市》的导演大卫·弗兰克真是深谙此道,在这部时尚大片中,他表达起女人对于时尚的追求来似乎丝毫不费力气。

  浮华和虚荣只是泡沫

  影片讲述的是就读新闻系的女生安迪最大的愿望就是到《纽约客》当编辑,毕业后这个乡下姑娘误打误撞地得到了许多女生梦寐以求的工作------在纽约最著名的时尚杂志《Runway》担任主编助理。

  向来朴实的安迪一下子来到了这个整天与Prada、Versace等世界顶级服装品牌打交道的环境感到无所适从,女主编米兰达一见到朴素的安迪就狠狠地将她嘲讽了一番。这只是安迪噩梦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成了米兰达折磨的对象,每天没日没夜地干活。安迪在工作中渐渐发现这个表面富丽堂皇的时尚界充满着外人难以发现的丑陋。电影在展露这些时尚的光鲜亮丽后,似乎要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一切的浮华和虚荣都只是泡沫,生活本来不需要这些泡沫来点缀,回望我们的生活,踏实的奋斗,拥有一份纯真的爱情和友情比追逐名利更有意义!

  本报记者 潘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