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海鸰:丈夫不体谅,要好好沟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孕妇被强迫让她一个人做家务,对不体谅的丈夫怎么应对?昨日,《新结婚时代》编剧王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个人无法接受这样的丈夫,如果一定要维系婚姻,双方要好好沟通。尤其是当妻子的,要想办法让丈夫换位思考,明白孩子的重要性。

  观众:王老师,我是一个30多岁的孕妇,因为丈夫不体谅我,我很苦恼。丈夫不是成都人,他是外省农村来成都工作的,由于观念不同,我们经常吵架。吵架的原因多是因为家务事。在怀孕之前,我也算是一个勤快的媳妇,经常帮婆婆做家务。但是我怀孕了,他竟然强迫我一个人做家务,不仅要求我为他的父母忙前忙后,连他的农村亲戚来了,他也让我必须全程陪同,让我帮他的亲戚办事,显示他能呼风唤雨。我一个孕妇本应该好好休息,结果天天都忙这忙那,经常在后半夜睡不着。我不做,他就大闹,甚至打我。其实我很在乎他和现在的家,但是丈夫不论怎样就是不体谅我,我很苦恼,不知道该怎么办?

  王海·:对于这种男人,换了我,掉头就走,我自己一个人生活不会怕。但我毕竟不是你,你也不可能是我这脾气。因为你还在乎自己的丈夫。我个人觉得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观念上的问题很难解决。这是双方的事情,你急也没有用,要静下心来,跟他好好沟通,让他换位思考,明白你的处境。毕竟孕妇的安全和生一个健康的孩子,都非常重要。你也可以想法让他和你一起看看《新结婚时代》,剧中人物处理婚姻矛盾的方法也可以借鉴。

  观众:我身边很多朋友的婚姻都不幸福。而且觉得现在的感情经不起考验。所以感觉自己有了婚姻恐惧症!我该怎么办?

  王海·:在这之前不要结婚。等你对婚姻生活有充分准备时,再结婚吧。

  观众:我以前有过一次痛苦的初恋后,认识了现在的老公,由于他父母不同意,如今已经十年了,我觉得媳妇难当,是因为婆婆不接受我的过去。我和老公自由恋爱,由于我婆婆不同意,他们连亲家都搞得像仇人,我们的婚姻现状,只有孩子维持着这个家。怎么办?

  王海·:很同情你的处境。我也说不好具体办法。你还是要想办法让他父母理解你支持你。

  (王海·声明:以上观点只是个人意见,仅供观众参考。)

  本报记者 彭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