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存型婚姻不必有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7: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志强)一个是不会做饭只想写书且有心脏病的老教授,他的老伴已经离开人世;一个是带着女儿进城打工的年轻女保姆,她的农村丈夫嫌弃她不生儿子和她离婚,顾教授和保姆小夏闪电结合牵动众多观众的心……争议不断的电视剧《新结婚时代》今晚将在成都电视台上演大结局。对于剧中顾教授与小夏之间的忘年恋,成都观众争论不休,不过多
数观众认为让他们结合是一种完美安排。因为顾教授从此对生活有新的激情,而离婚的年轻妈妈小夏也获得了家的温暖。该剧编剧王海·表示,她这样安排顾教授与小夏的情感结局,一是呼吁对老年人的关爱,二是希望社会尊重个性婚姻。

  观众质疑:顾教授小夏结合不真实

  “小航丢失五百块钱,顾家父母和建国都怀疑是保姆小夏偷的。这种误会已经让自尊心很强的小夏很伤心。我觉得安排顾教授与小夏结合不太现实,因为他们没有感情基础。况且小夏年龄太小,只有30多岁,与高龄顾教授年龄差了几十岁,两人生存环境和生活观念完全不同,让他们闪电相爱很不真实。”观众罗小娟就对《新结婚时代》中忘年恋的设计表示质疑,认为应该多一些两人的情感铺垫才真实可信。不过,也有不少观众发来短信对忘年恋表示理解,认为只要两人愿意结合,没有必要去批评他们。

  编剧回应:生存型婚姻不必有爱情

  对于观众质疑,记者昨天也采访了编剧王海·。王海·认为,顾教授和小夏可能没有爱情,但两人结合是可以理解的,这是生存的需要。“其实生存型的婚姻不必有爱情。很多人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我并不赞成这个虚幻的说法,因为这种说法是不负责任的。像顾教授和小夏,他们在一起就是为了生存,顾教授要的是照顾,小夏要的是归属和温暖。很多婚姻专家也认为,这种老少结合完全合适,他们是可以互补的。”至于小夏和顾教授闪电结合的情节安排,王海·表示,如果展开写他们相互依恋的结合过程,可能30集都无法收尾。“小西和建国的爱情婚姻是全剧的表现重点,小航和简佳以及顾教授和小夏的婚恋故事没有必要长篇大论,我让顾教授和小夏结合,就是呼唤社会尊重并宽容这种个性婚姻。这种婚姻是反常态的,错位的,但是也得允许它的存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