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栖还不够就让全能来拯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3 京华时报

  去年踏入歌坛、首张唱片就由小室哲哉打造的陈好日前高调宣布正式进军日本歌坛。据称“万人迷”正在苦练日文,而这张唱片不仅由滨崎步、安室奈美惠的日本艾迴制作,还将破天荒地推出中英日“三语唱片”。《流行花园》也令F4在日本如日中天,其中的朱孝天除了要推出第二张唱片,也计划明年3月日本开唱,并打算勤练歌艺日文征服日本歌迷。影坛到歌坛,内地到日本,蛋糕越大机会越多,不见Rain、张娜拉等漂洋过海,安七炫、吴建豪的强强组合,我们自己当然没有理由不“礼尚往来”一下。何况之前华人歌手在日本走红也有
先例。唯一不同的是,当年在东瀛呼风唤雨的邓丽君、王菲、欧阳菲菲都是一代天后的唱将级人物,而如今却早已不是歌喉大战的时代。

  上世纪90年代唱功了得的舞台麦霸一个个隐退,世纪之初取而代之的是多栖型明星。荧幕上的曝光远远不够,明星的人气还是支撑不起整个唱片销量。于是此时,多栖明星又开始集体向全能艺人转型。所谓唱念做打行缺一不可,不唱那么好,只秀一点点。当年在广州以女子十二乐坊为模版复制出来的芳华十八成立了三年,影响力却不及前者。于是十八个美女急了,索性声琴并茂边弹边唱,转型成为“中国第一支民乐演唱组合”,美女献声会为她们的世界巡演增“色”不少。而刘德华在娱乐圈打拼这么多年,身兼唱歌演戏等各项活动,更是身体力行地验证了“全能艺人”的优越性。正因如此,华仔的口碑才长盛不衰,他不仅和周杰伦并列成为明年春晚邀约的热门人选,更有可能作为香港代表主持晚会。对华仔而言,这也是小菜一碟。

  由业余歌手组成的“全能艺人”大军里,主持人份额不小。这周何炅推出了第三张唱片《自己》。有音乐人丁薇、黄韵坐镇,何炅自信能找到“自己”。专辑中何炅还借“点”发挥写了一首《谁谁谁》,为李湘、谢娜的是非鸣不平。另一位“一吼成名”的黄健翔入主歌坛也日渐明朗。黄健翔本人坦言要“重金属摇滚”,还希望将他在世界杯上的那段“呐喊”融入到歌曲里。制作人羽·泉表示,“黄健翔喜欢唱张学友的歌,那是有一定唱歌基础的人才能唱的”,黄的唱功可想而知……

  除了或咸或淡的噱头,这年头“抄袭”好像最流行。本周羽·泉新专辑刚上市,《朋友难当》的封面就被指抄袭张雨生1995年的《还是朋友》。无独有偶,转投东亚的杨千 ,新专辑封面也疑似借鉴了滨崎步。最后,近年来音乐不多绯闻不少的张亚东应该是最全能的音乐人了。也许厌倦了是非,“金牌音乐人”也要在年后复苏,推出个人品牌“东乐”唱片,还一举签下了李小冉、果味VC、未来脚踏车等众多个性艺人。(琳距离)

记者:琳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