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国英雄 十二年后再聚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34 重庆商报

  十二年前,曾经有一部电视剧,它动用剧组成员1000多位、群众演员40多万人次、前后制作耗时5年、纯制作经费7950万元人民币、建成两座电视基地、总耗资达1.7亿人民币、剧集容量84集,是中央电视台历史上最长的电视剧!12年后,参与制作该剧的人员也是各奔东西,境况不一,十几年的沉浮也让《三国演义》这部电视剧在他们的人生中划下了不同的痕迹。

  12月6日,央视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嘉宾,他们正是在银幕上被重播了无数遍的“三国英雄”们,他们在《艺术人生》节目中实现了12年来的首次聚会。

  文/首席记者 胡晓

  [现场篇]

  制片人美国飞来相会

  “真是不容易啊!”《三国演义》的制片人任大惠面对当年这些演员发出了由衷的感慨。作为央视多部大戏的总制片人,任大惠把这么多名著搬上荧屏也让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任大惠告诉记者,这么多年他一直在美国带孙子,很多人都难以找到他。对于国内的活动他一般都不参加,这次也是很偶然的机会,他恰巧回国办事。突然有一天家里的电话响了,一位剧组当年演员终于找到了他,“老爷子找你找得真不容易啊,您在北京吧。过两天要录《艺术人生》呢。”就这样,他并不是专门赶回来,却恰巧没错过这场聚会。在录制现场,他一出现,就和《三国演义》的作曲人谷建芬热情的握手,两位老人非常激动的长时间握着手不愿意放开。

  “刘关张”聚首唠家常

  桃园结义的“刘关张”三兄弟也赶来节目录制的现场。孙彦军是《三国演义》中刘备的扮演者,关羽的扮演者陆树铭,张飞的扮演者李靖飞,他们三人在录制前的一小会儿时间里,始终都坐在一起唠家常。

  《三国演义》中桃园三结义的片段至今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它把男人之间的兄弟情谊演绎得淋漓尽致。现实生活中,他们三个人也是比亲兄弟还要亲。三人均表示,《三国演义》给他们留下的不仅仅是一部戏,更重要的是留下了彼此深厚的兄弟情谊。

  男人聚会饱含热泪

  因为这部电视剧本身就是男人戏,所以来的男演员比较多,可谓是一场男人的聚会,上演了一出铁汉柔情。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这些男儿们却都是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虽然在《三国演义》里,周瑜恨刘备和诸葛亮恨得咬牙切齿,可是在现场他们却亲如兄弟。周瑜的扮演者洪宇宙一见“刘备”就亲切地拥抱在一起,并且和“诸葛亮”唐国强紧紧的握住手不放。

  三国红颜依然扎眼

  虽然《三国演义》是男人戏,但是女人的角色也同样出彩。小乔的扮演者何晴、孙尚香的扮演者赵越、糜夫人的扮演者王璐瑶三位“三国红颜”也来到现场,在一堆男人里特别扎眼。小乔何晴还忙不迭的从钱包里掏出自己儿子的大头贴,给张纪中、张光北、单雨田等人介绍,“我儿子上一年级了,现在学习还不错呢。”

  

  [幕后篇]

  鲍国安为一块牛肉和厨师生气

  《三国演义》虽然投资了7900多万,但是剧组的生活还是很艰苦,为此,演员们都说在《三国演义》剧组是“关了三年牢,吃了三年苦。”他们都是四人住一个房间,曹操的扮演鲍国安经常变换新“房客”,而每来一个人都要和鲍国安拉话,搞得他无法入睡和看剧本,为此鲍国安去找制片主任理论。但是制片主任并没有现场解决,两人也有了“小矛盾”。而鲍国安还因为一块牛肉和厨师生气,都是因为剧组的条件太差了。

  为此,管着剧组上千口“柴米油盐”的五个制片主任都被当作了“恶人”,其中他们给三个制片主任编了顺口溜:“单(指单雨田)主任不善,郝主任(指郝恒民)不好,刘(指刘志军)主任真牛。”

  剧组人人都是“二百五”

  对于《三国演义》的演员们来说,他们的薪金可谓是极低的,用现在的话说,几乎就是“无偿奉献”。唐国强更是笑称:“我们人人都是二百五。”原来《三国演义》剧组给演员的片酬很低,制片人、导演一级的大概是250多元,主要演员刘备孙彦军、诸葛亮唐国强、曹操鲍国安等都是一样的工资标准,大概是225元,还不到250元,那时候发到演员的手里也就196元。

  《三国演义》一集卖了一万多

  《三国演义》当时在香港一集就卖了一万多美金,这个纪录一直保持了很多年,现在也是国内卖得比较多的戏。但是,制片人却说是真卖“贱”了,因为当时《红楼梦》在日本卖了一千多美金,后来日本人又来要《三国演义》,他们让中方报价,当时负责该剧的任大惠想了想,《红楼梦》卖了一千多美金,《三国演义》他咬了咬牙报了一万多美金,没想到日本人连价都没还,一口价就敲定了下来。这时,任大惠有些失落,早知道应该再多报一些。而日本人为了把《三国演义》引进日本,光翻译费用一集就达到了一万多美金。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