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取经师徒今何在二十年后话西游(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34 重庆商报

  唐僧换三个,只为5块钱

  在一部电视剧中,同一个角色由三个人饰演而且并不是分年龄段演出,这在电视剧中是比较少见的。不过当年的唐僧就是三易其人。虽然对此剧组曾不止一次地表示,那是由于徐少华要去读书才换成了迟重瑞,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真正原因却是五块钱的报酬。

  第一个扮演唐僧的是最年轻的汪粤,当年还在电影学院读书的他脸上还保留着些许稚气。年轻也就意味着气盛,因为当年《西游记》拍摄周期过长,汪粤更期待尝试不同的角色,最终离开了剧组。

  剧组的人告诉记者,当年被杨洁导演最看好的唐僧其实就是徐少华,是导演最可心选上的。由于徐少华比较瘦,剧组特意找来一名武打演员看着他,每天吃了睡睡了吃,一个月下来就长了20多斤。

  不过在一些剧组人员看来,徐少华并没有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当时拍到女儿国的戏,由于戏份比较多,他跟剧组提出要75块一集的工资,且时逢他的合同在该集拍完后结束。在大家把演戏当奉献的年代,又有多少人会计较这点收入?自然徐少华的要求没被满足,因此他以要去山东读大学为理由离开了剧组。

  迟重瑞是最后取得真经的唐僧,自己后来也皈依了佛门,不过他却是杨洁导演半途中捡来的,那时的他刚拍完《夜幕下的哈尔滨》。随着徐少华离开,有一天杨洁在央视电视剧中心的楼梯上碰到迟重瑞。楼梯上光线也不强,“站住,”杨洁叫住了擦身而过的迟重瑞,“你是哪个单位的?”迟重瑞顿时惊住。“你来演我们的唐僧吧,气质特别适合。”迟重瑞还没回过神来,他想《西游记》不是有唐僧吗?随后迟重瑞花一星期时间看了前面两位唐僧的表演后上岗了。

  《西游记》里是配角

  现在个个成大腕

  《西游记》成就了唐僧师徒四人,其实它也是个藏龙卧虎之所,当年曾在里面不起眼的小角色,如今也成了腕。

  李玲玉 当年妖娆的玉兔精,后来转往歌坛发展,成为一代甜歌星。

  赵丽蓉 一看车迟国的王后,就认出了是她。

  何晴 《坎途逢三难》中,文殊菩萨化身的怜怜就是由她扮演。

  许晴 谁会想到当年给太上老君扇炉子的小童就是她。

  许烨 许晴的姐姐,还记得有个童子给孙悟空治眼睛吗,那就对了。没想到这姐妹俩当时都是演童子的命。

  王伯昭 昔日的小白龙成了将军《张治中》。

  李成儒 高老庄里接亲友的群众演员,当时连句台词都没有,还身兼剧务工作。

  熊倪 除了演员,还有奥运冠军,当年熊倪还是水帘洞里不起眼的小猴子。

  马兰 当年扮演唐僧的母亲,如今成了余秋雨的妻子。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