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祖英首次入围格莱美,领衔中国民族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23 燕赵都市报

  没有比昂斯,没有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没有鲍勃·迪伦,没有麦当娜。在北京时间8日凌晨公布的第49届格莱美奖提名名单中,这些活跃于不同音乐领域的“得奖专业户”集体从“四大”(含金量最高的四项大奖:最佳专辑、最佳歌曲、最佳唱片、最佳新人)的提名名单中消失了。老牌R&B天后玛丽·J·布莱姬继续着她的复出神话,获八项提名成为本年度格莱美奖中获提名最多的艺人。而值得一提的是,我国民族歌唱家宋祖英则凭去年推出的专辑《百年留声》首度入围格莱美,获得了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提名。

  当日,美国国家录音科学与艺术学院公布了第49届格莱美奖的提名,老牌R&B天后玛丽·J·布莱姬继续着她的复出

神话,此番获得8项提名遥遥领先,其中包括最佳唱片和最佳歌曲提名。来自洛杉矶的摇滚音乐“呛红辣椒”以6项提名的成绩位居次席。而贾斯汀也凭借第二张个人专辑的成功获得了最佳专辑与最佳流行演唱专辑的提名。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民族歌唱家宋祖英也凭借去年推出的专辑《百年留声》获得了本年度格莱美奖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提名。宋祖英也成为继谭盾、王健、戴玉强后又一位获格莱美提名的中国音乐人。《百年留声》专辑中,宋祖英精选从1905年到2005年具国际声誉影响的电影歌曲重新诠释,收录了《映山红》、《天涯歌女》、《绒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渔光曲》等电影歌曲。谈到这张专辑时,宋祖英曾表示:“我从小喜欢电影歌曲,是电影歌曲引领我走上音乐之路,改变了我的人生。所以,我感恩电影,感谢100年来为中国电影献出了智慧和力量的中国电影艺术家和工作者,这张专辑是我献给中国电影百年纪念的礼物。”

  据悉,第49届格莱美奖共设立了31个大类共108个单项奖,与去年奖项的数量相同。正式颁奖典礼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007年2月11日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

  (张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