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佳丽艳惊全场 "红楼梦中人"河北赛区复赛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秦菁)“实在是太美了!”“真正好看极了!”昨天下午,北国先天下购物集团广场人山人海,都在津津地观看一场“红楼梦”表演秀,这场由燕赵都市报与山东齐鲁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红楼梦中人”河北赛区复赛,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夸赞。

  由本报主办的“红楼梦中人”河北赛区的海选活动,经过六个星期的激烈角逐,终于在昨天下午完美落幕,50多名选手参加了复赛。昨天的复赛请来了5位评委,分别是著名表
演艺术家村里,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河北省曹雪芹研究会会长、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韩进廉,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燕赵都市报总编辑李炳庠,散文家、燕赵都市报副总编辑刘江滨,齐鲁电视台著名导演孙大鸣。5位评委中有4位是第一次看到河北赛区的选手情况,他们对这些非专业演员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昨天的复赛由两大部分组成:《红楼梦》情景剧表演和串场才艺表现。情景剧表演共分4场,每场5折。均选择了《红楼梦》中的经典片段进行展现,比如《宝黛初会》、《可卿捧心》、《机带双敲》、《三姐发威》、《妙玉奉茶》等。串场才艺表演主要是初选通过的优秀小演员们,他们多报巧姐、芳官、贾兰,由于未安排情景剧表演,便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有拉丁、民族舞、模特走秀等,看得观众都拍手叫好。小演员和大哥哥大姐姐们都是早早来到现场,耐着严寒穿着薄薄的戏装参加表演,每个人都十分投入,令人十分感动。

  复赛在10个选手参加的古典舞《葬花吟》中落幕,她们广袖善舞,美不胜收。参加复赛的50多名选手中,20岁左右的女孩子居多,年老的女性角色也有不少选手报名。男性角色较少,大多数人都把目标定在宝玉身上,其他角色或不了解或不愿意尝试,而对宝玉这一角色的挑选又是挑剔至极,所以造成了河北赛区报选男性角色较少的局面。

  昨天的复赛由齐鲁电视台全程录播。在经过评委的决议之后,获选优胜者将会直接参加山东赛区的复赛。无论是参加这次海选的选手还是参与这次活动的媒体工作者,都表示《红楼梦》选秀活动,不仅带动了全民娱乐,而且促进了不少人对《红楼梦》的再次阅读和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