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完了 观众抛出6大婚姻难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6: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新结婚时代》昨晚在成都上演大结局,而本报主办的“‘中国婚姻第一写手’王海与你聊婚姻”活动受到读者热烈欢迎,今日也圆满结束。针对成都观众最关心的六大现实婚姻疑问,本报记者昨晚电话连线《新结婚时代》编剧王海。除了耐心解答了观众疑问,王海还特别叮嘱正经历恋爱和婚姻中的观众:结婚、离婚都不是儿戏,一旦有了孩子,就得对
孩子负责,对婚姻负责。

  疑问一:想离婚,怕连累孩子怎么办?

  观众:王老师,我今年26岁了,孩子也两岁了。我现在一家食品厂上班,我和我的组长比较谈得来,他的老婆也和我们一个班。渐渐地我们相爱了,但是我们都舍不得孩子。我真的很爱他!我对老公也烦了,总觉得他没有组长贴心,没有“他”那么好沟通。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王海:爱上别人也没错,但你毕竟是一个有孩子的母亲,你首先得判断一下是否值得。人永远是喜新厌旧的,你能不能保证爱上他以后就不再爱别人?!你总不可能爱上一个人就结一次婚吧?!要是这样代价就太大了。有了孩子,你还是得为孩子负责,对婚姻负责。如果没有你死我活的矛盾,你还是要克制自己,把婚姻走到底。

  疑问二:如何破解第三者困局?

  观众:我是个离了婚的女人,在我没有

离婚前我认识一个人,我爱他,他也爱我。但是他有老婆,后来他老婆知道了我和他的关系,我们也这样风平浪静过了三年。但是今年他又爱上了别的女人,那个女人是有老公的,我不能接受这件事,也不愿意离开他。我该怎么办

  王海:这个男人太自私了,建议早点离开他。做第三者不光彩,做第四者就更屈辱。

  疑问三:刚结婚怎么就出问题了?

  观众:我和老婆正在闹离婚。她是成都某学校的老师。我在资阳上班。她有外遇了提出离婚,我们才结婚几个月,但我们恋爱了八年。为什么感情是那么脆弱?我该怎么办

  王海:爱情本来就是很脆弱的东西,她提出离婚证明你们的感情还不牢固。我个人觉得你们现在还没有什么负担,离婚,也不是什么坏事,对双方都是一种解脱。

  疑问四:怀孕时如何应对老公出轨?

  观众:我老公在我怀孕时出现过精神出轨,我知道这一切后挽救了这个家,可是从那以后我就不太相信我老公,总是怀疑他。我老公是个工作狂。这段时间他忙得对我很不耐烦,我们很少交谈,我一说话他就说他要想事情。请王老师给我一点意见。

  王海:男人在女人怀孕时出现精神出轨,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这个男人有点冷酷,你得仔细想想,看自己能不能独立养孩子。

  疑问五:再婚者如何增加相互信任?

  观众:我是再婚,互相有点不信任,各用各的钱,自己照顾自己的小孩,有时各住自己的房子。这种婚姻能维持吗?

  王海:我觉得这种婚姻可以继续。关键是一个财产继承问题,毕竟你们各自有自己的小孩,你们要好好谈谈,经济和情感不能混为一谈。你们可以用积极的态度,把财产继承问题说清楚,免得今后后悔。

  疑问六:没有感情的婚姻如何维持?

  观众:我结婚七年了,我老公很爱我,可我不爱他,我关心他是出于本能的善意,而不是爱他。每次吵架时我才有勇气提出离婚,他以为我是赌气。我也想过跟他说出我的感受,可我怕伤他自尊。我该怎么办

  王海:这样耗下去太没有意思。感情是平等的,不必过于照顾对方的感情而牺牲自己的幸福。如果还没有孩子,你应该早点结束这样的婚姻。

  本报记者 彭志强

  (王海声明:以上观点只是个人意见,仅供观众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