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28届拉美新电影节新趋势:社会问题电影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09 新华网

  新华我哈瓦那12月8日专电(记者殷永建)正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第28届拉美新电影节呈现出新趋势,电影节期间展映了大量反映社会问题的电影,对社会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揭示。

  这些电影所反映的社会问题包括街头流浪儿童的悲剧、移民之间的冲突、人与人之间及人与环境之间的矛盾、人类的自我发现和战争造成的灾难等。影片对社会现实进行了深
刻的分析,触及了问题的本质。

  影片《何塞·安东尼奥·古铁雷斯的短暂生命》讲述的是一个移民儿童的真实故事。一名危地马拉儿童加入一支美国军队,并在伊拉克战死,成为这支部队的“英雄”。

  《隐形儿童》由8个故事组成,反映了基本权利受到侵犯的儿童的悲惨生活。他们营养不良,不能接受教育和医疗,备受凌辱。电影从一个侧面描述了成千上万拉美儿童的生活现状。

  一年一度的拉美新电影节是拉美地区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本届电影节于12月5日开幕,在为期10天的电影节期间将放映463部电影,其中105部将角逐珊瑚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