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访:真情制胜 <芳香之旅>导演章家瑞谈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0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8日专电(记者刘云非郭春菊)8日晚,中国影片《芳香之旅》在第30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上一举摘得3项大奖,成为电影节最大赢家。执导该片的章家瑞得奖后激动地说:“正是真情让《芳香之旅》捧得了大奖。”

  手捧金金字塔奖走下主席台的章家瑞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芳香之旅》表达了普通中国人的真情实感。真实的情感、人性以及真诚和爱是人类共通的。爱无国界,
这部影片所传递出的真诚必然打动观众,这也是我们在拍摄电影时坚守的信条。”

  影片《芳香之旅》得到本届开罗国际电影节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被授予电影节最高奖项最佳影片奖(金金字塔奖)。女主角张静初荣获最佳女主角奖,而男主角范伟则获特别表演奖。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阿根廷著名导演路易斯·普恩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芳香之旅》将一个跨度40余年的故事娓娓道来,给人以震撼,十分了不起,得到3项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评委会成员、俄罗斯女演员叶连娜对张静初如此年轻却能完美演绎主人公啧啧赞叹道:“这部影片对一名年仅二十几岁的女演员来说是多大的挑战呀。她太棒了。”

  就在两天前,《芳香之旅》还获得了新加坡第二届亚裔首作电影节最佳影片和最佳编剧两项大奖,并荣获新加坡外国记者协会颁发的紫罗兰大奖。

  对于国外电影同行的肯定,章家瑞说:“我们没有宣传造势,我们的影片也谈不上什么大制作和大包装。评委们没有看我们的来头有多大,只看重电影本身的质量,这实在让人钦佩。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关注中国,他们通过看中国电影了解中国。我希望,中国电影和普通中国人的生活能打动外国观众。”

  《芳香之旅》不仅被国外影评人大加赞赏,在国内也取得了不俗的票房。章家瑞认为,中国社会正处在转型期,人们呼唤真情。他说:“一个人光有钱是不行的,要有精神,要有做人的基本价值观、人文关怀以及对生命的关爱,这正如我们所提倡的

和谐社会。”

  由于张静初远在美国,没有前往开罗领奖。章家瑞对此笑称,张静初恨不得能有一双翅膀飞到开罗。他说:“我刚刚给她发了短信,还来不及看她是否回复。我相信,她此时此刻会非常激动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