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满城尽抢黄金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48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关瑛)本月14日,今年的贺岁片“巨无霸”———《满城尽带黄金甲》将于晚上7时起在全国公映。由于是张艺谋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部电影作品,并由周杰伦、巩俐、刘烨、周润发等大牌明星出演,因此,首映票预订情况非常火爆,截至本月9日,岛城各影院预售的首场票几乎被一抢而空。影迷的积极性也激发了电影人的热情,据统计,岛城各大影院总拷贝已达到9个,《满城尽带黄金甲》成为迄今为止、岛城拷贝最多的一部影片。

  本月14日晚,今年炒得最热的一部古装贺岁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将在全国首映。由于影片气势逼人,许多影片纷纷避让。继本月5日上映电影《妄想》后,岛城各影院都把档期“拱手相让”,静待《黄金甲》登场。记者了解到,各个影院都将用 80%以上的影厅排映《黄金甲》,截止到目前,岛城各大影院总拷贝已达到9个,其中银星院线旗下拥有6个拷贝,万达影城为两个胶片、1个数字拷贝,这也使《满城尽带黄金甲》成为迄今为止,岛城拷贝最多的一部影片。

  应热情影迷的要求,张艺谋的这一武侠巨制,本月初开始进行预售票。由于受到片商和影院协议的限制,该片最低票价不低于20元,因此上映当天的影院基本票价均定在40元左右。而预售票价却“高台跳水”,最低20元就可看《黄金甲》,因此本月初,岛城掀起了“20元至25元”预售票的“抢”票活动。目前岛城各大影院预售票房火爆,首映场几乎被一抢而空。据统计,截至今天岛城各大影院总预售票房接近10万元。万达影城自本月初预售票以来,该影院拥有302个座位的1号大厅首映票在今天销售一空,该影城不得不从今晚开始开辟第二个放映厅进行预售。

  记者同时获悉,有些影院还出现了企业包场的火爆情况。其中华臣影城的包场势头最猛,主要场次都被大企业包场,其中岛城最大的影厅———可容纳400多人的华臣3号厅首映场早早被企业包场。由于票房销售情况喜人,因此影院经理提醒广大影迷,受到片商和影院协议的限制,该片最低票价不低于20元,影院降价举措需延迟到影片上映两周以后。而《黄金甲》片商为了鼓励影院多创票房,立下了“60天内市场上不会有碟片面市”的规矩。因此对影迷而言,只有提前购票才能享受到相应优惠的价格,而在放映首周内,不仅票价高而且可能很难买到理想的座位。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各影城还与发行方签订了诚信满意度协议,届时片方和院线都将会分别派专人驻扎影城监察,其严加防范的阵势以及营销策略与去年的《无极》颇为相似。那么,《黄金甲》票房情况又将是怎样的呢?对此,银星院线孙经理显得十分乐观:“从《英雄》到《十面埋伏》,张艺谋的古装大片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视听效果的冲击,相对于冯小刚来说,张艺谋最大的弱势在于不会讲故事。在《黄金甲》的看片会上,我们突然发现,张艺谋会讲故事了!《黄金甲》票房前景看好。”

  另外,据他透露,《黄金甲》的上映时间也可谓占尽“天时”:“现在岁末文化非常成熟,12月中旬开始就将产生一个强劲势头,在圣诞节前达到一个高峰,圣诞期间是第二个,元旦是第三个,这一占尽优势的档期,必然会对票房产生连锁反应。”

  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