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方死亡哲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3:00 黑龙江日报

  王成军

  一部死亡练习曲常听到年迈的人称自己已经是“半截子入土”了,其实真要如此说,那么似乎人从一生下来就开始迈向坟墓了。我们平时总是讳谈生死,然而其实,每个人都免不了要经历生和死。

  近日,《西方死亡哲学》一书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对死亡之谜进行考察的理论依据,同时也把我们带入了不同时代的人类解读这一奥秘的心路历程之中。

  抛开这本书作为一本纯粹学术书籍所具有的价值和重要性不谈,即使作为一般的读物来说,它也具有相当的可读性。首先,它的内容不仅涉及诸多著名哲学家的死亡理论,并且,还通过一种优雅而节制的笔调对这些哲学家自己的死亡做了描绘。其次,这本书不仅行文简洁、流畅,而且警句迭出,能够给人以极大的阅读快感。

  柏拉图说,哲学就是死亡的练习,而真正的哲学家,就是那些追求死亡、专心致志于从事死亡的人。《西方死亡哲学》虽然谈的是死,但它指向的却是我们更好地生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