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悦然号召告别“80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不仅我应该告别‘80后’,所有与我同龄的作家都应该过集体告别‘80后’!”昨天上午,玉女写手张悦然在福州路上海书城语出惊人。张悦然这次是来为最新长篇《誓鸟》做宣传的,这本书被舆论认为是她长大成人的转型之作。

  生于1982年的张悦然,对“80后”的概念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反感,昨天她又说:“用年龄来给作家分类,不是件很可笑的事情吗?”其实,从几年前写第一部长篇《樱桃
之远》开始,张悦然就从没把自己当成“80后”,而为了证明自己已经成熟,她在这部新长篇《誓鸟》中,首次尝试和青春完全无关的历史题材,写了一个与郑和下西洋相关的故事。

  今年7月,郭敬明抄袭事件终审之后,张悦然即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引起不小震动。张悦然昨天表示:“我不仅觉得自己应该告别‘80后’,其他和我同龄的作家也应该集体告别‘80后’,是告别一切幼稚和错误的时候了。”

  记者昨天还获悉,《誓鸟》改编成音乐剧一事已经敲定,只不过剧中女主角春迟的扮演者不是此前盛传的张悦然本人,而是中国台湾著名歌手侯湘婷,该剧最快将在明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