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近500人昨在大观园冒寒风参加“红楼”海选 像师洋一样竞演贾宝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9:10 上海青年报

  昨日气温骤降,路上行人寥落,而位于青浦的上海大观园门口却是热闹非凡,近500名上海乃至从江苏、浙江、安徽等地赶来的“红楼”爱好者,提着行李、排着长队争演林黛玉、贾宝玉、秦可卿、板儿、贾母等《红楼梦》中的经典人物。寂静已久的大观园,似乎又回到了曹雪芹笔下的浮华盛世。

  本报记者 陈莉

  这次来报名的大多数都是“80后”出生的年轻人,其中三分之二都是正在求学的大学生。说到这次报名演《红楼梦》的目的,他们都说不是为了名利,而是为了心中的一个“红楼情结”。有一名大学生更是在现场对着评委唱道:“我们是《红楼梦》的接班人!”

  “好男”全班集体报名

  昨天在上海大观园进行的海选,是电视剧《红楼梦》全国选拔演员的一个分赛区活动。在北京的海选中,今年《加油!好男儿!》的选手马天宇报名演贾宝玉,引起不小轰动,向鼎也曾经流露出想演贾宝玉的念头。而在昨天的上海海选现场,记者竟然在报名者队伍中发现了今年《加油!好男儿》沈阳赛区五强之一宋帅!

  宋帅告诉记者,他现在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二年级学生。宋帅觉得自己“性格很像贾宝玉,外表可能比他瘦点”,因此抱着试一试的念头来报名。宋帅还透露,他的大学老师非常支持学生去参加海选活动,因此他所在的表演系全班25人都报名参加《红楼梦》海选。如此“团体作战”在海选活动中实属罕见。

  “源于师洋,高于师洋”

  记者在海选现场发现,大部分男孩子都是冲着贾宝玉来的,其中有一个在东华大学读服装设计的大学生何辰,特地去借了一套贾宝玉的服装,精心打扮一番后才来报名。他的一身鲜红装束在报名者中特别醒目。对于自己的装扮,何辰透露,是跟老板讨价还价,从200元砍到了30元才借到的。何辰说:“我从小就爱看《红楼梦》,书都看过三遍,还收藏了《红楼梦》的连环画、电影碟片、评书资料等等。”何辰在现场表演了一段经典唱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获得了评委的好评。

  不过在海选结束后,何辰却苦着脸对记者说:“我的表现是不是有些‘十三点’?今天有记者说我是不是要模仿师洋,我的心情一下子就跌到谷底了!”有不希望被说成像师洋的,还有觉得自己比师洋更出色的。来自同济大学计算机系的廖欣,在现场挥着红丝带先来了一段艺术体操,随后又高唱《波斯猫》,如此“贾宝玉”让评委大跌眼镜。不过廖欣很认真地说:“师洋只是模仿明星,我是有原创的成分!”

  美少女上阵各施绝招

  与男孩子集中火力冲击贾宝玉不同,来报名的女孩子似乎更有想法。她们不单只针对林黛玉一个角色,而是更有策略地选择薛宝钗、秦可卿、晴雯、王熙凤等二线角色,以此提高自己的成功率。

  也许是受到了《舞林大会》的影响,许多女孩在表演中都选择了跳舞。来自上海海事学院的一个19岁女生,在评委面前婀娜多姿地跳起了孔雀舞。“孔雀姐姐”的家乡在云南,来应征林黛玉的理由就是“她的内心很符合我,我也很忧郁”。一位学室内设计的上海姑娘,白裘红衣,手执一枝梅花进入报名现场,令人惊艳。她报名演秦可卿,虽然自己的脸型似乎更适合林黛玉,但这位上海姑娘苦笑着说:“我一米七的个子,想来想去也只有秦可卿最合适!”

  评委:报名者有些盲目

  担任评委的上海文广新闻集团综艺首席导演张文龙认为,昨天的报名者普遍存在盲目性。“很多人根本不了解《红楼梦》,他们只是冲着对林黛玉、贾宝玉的依稀印象,就来报名希望成明星。很多女孩子高估自己的长相,错误地选择了角色。”据悉,上海赛区的《红楼梦》演员海选工作将在今天结束,今天主要是向上海本地选手开放。通过海选环节后,只能有20人进入复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