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林大会变身“眼泪大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醉月朦胧

  《舞林大会》复赛第三场结束,蒲巴甲、爱戴、谢娜晋级,其余五位明显惨遭淘汰。这是意料之中的结局,早在这一场参赛名单公布时就能够猜测到几分,毕竟谁的实力如何,大家早就在初赛中已有见识。唯一让人没有猜到的是,好好的一场舞蹈大赛,到最后竟成为一场狂飙眼泪大赛。从高凌风和诸郁颖小组直接淘汰出局,到关礼杰和河莉秀PK大战中含
泪离场,再到经过PK战晋级的谢娜泪如雨下,整场比赛下来,让观众印象深刻的不是舞蹈秀,而是眼泪雨。

  这是一个相当奇怪的现象,看过无数次的选秀大赛,看过无数次的淘汰赛,看过无数次的PK大战,虽然也有面对淘汰时而哭泣的场面,但是像今天这样频繁这样多的眼泪还是头一次见,最重要的是这些眼泪全部都是来自于我们高高仰望的明星们。而且,每个人都哭得那么的伤心,那么的动情,这就不能不让观众觉得奇怪了。

  照理说,明星们参加这次比赛完全就是参加娱乐节目的形式,只不过这次的娱乐节目改变了一些规则,出现了淘汰晋级的情况,但《舞林大会》从根本上去说,仍然是一个娱乐节目。既然是娱乐,来来去去的就真的值得明星们泪眼婆裟吗?或许明星们觉得自己努力了,也尽力了,他们为这节目付出了汗水了,他们就当然可以因为离开而伤心,伤心了自然就会落泪。看上去,这是一个挺合理的解释,毕竟明星也是人,他们当然可以因为不开心而哭泣。可是,在观众看来,眼泪流多了,就更像是演戏了。

  不是我们对明星们的苦不理解,也不是我们对明星要求太多,实在是这样小小的挫折在我们看来根本不值得一提,也更不应该为此而哭个不停。我相信就算是明星他们自己也会觉得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只是一个节目,这只是一个通告,如此而已。那么,又是因为什么让他们像被传染似的一个接一个的掉泪呢?

  或许,他们只是在为自己找一个台阶下而已。说实话,明星毕竟还是明星,即便是以一个选手的身份来参加比赛,他们仍然不可能放下自己是明星的姿态。若是让他们在亿万观众面前面对着被淘汰的局面,从心里深处他们是不会接受的。就像“红楼梦选秀”一样,杨若兮不也发出“我们也要参加选秀吗”的疑问吗。很明显,他们已经把自己定位在某一个高度,脸面更是不能够轻易丢掉的。可是既然是比赛,就一定会有输有赢,他们不可能到最后每个人都是胜利者,因此失利也就不可避免。可明星不会这样轻易认输,他们总会给自己找些借口,要么是因为伤痛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要么是因为自己从没跳过所以跳不好。更多的时候,他们会适当地流出泪水,动情的告诉大家自己已经尽力了,让观众们心生同情,觉得他们真的已经够好了。

  其实,挺没意思的。既然能够勇敢地参加比赛,为什么就不能勇敢地接受失败,干嘛一个个哭成个泪人似的博取同情?眼泪不应该轻易地流出,真的需要落泪的时候应该是取得胜利的时候流下幸福的眼泪。如同进行得轰轰烈烈的亚运会,有哪个运动员因为失败而痛哭流涕?他们经过了多大的努力?他们经过了多少的磨难?他们经过了多少的伤痛?可是,在面对失败的时候,他们哭了吗?他们有没有告诉大家自己是因为伤病而影响了发挥?他们有没有告诉大家自己是因为其他原因而发挥不佳?既然失败了,就勇敢的接受,别动不动就拿眼泪说事!

  真的不希望再次看见《舞林大会》中的明星们哭得一塌糊涂,即使《舞林大会》是一个娱乐节目,可它终究还是一个舞蹈比赛,而不是眼泪大赛!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