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空就练绕口令 周润发愁国语巩俐现场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46 中国新闻网

  

有空就练绕口令周润发愁国语巩俐现场教(图)

  周润发与巩俐(资料图)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满城尽带黄金甲》即将于12月14日上映,周润发在片中扮演皇帝一角,黄袍加身,威风凛凛。但他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却“抱怨”皇帝的服装太重、普通话也太难,但战胜这些困难却让他很高兴。

  周润发透露,他的皇帝戏服重达四十公斤,每次穿上脱下都需要几个强壮的工作人员在旁协助。更要命的是,这个皇帝文武双全,周润发常常需要穿着沉重的戏服演武戏。为了让影片真实,无论舞剑还是吊钢丝周润发都亲自上阵,沉重的戏服自然成了负担。不过拿惯双枪的“小马哥”舞起剑来也毫不含糊,尽管服装沉重,周润发也还能挥洒自如。

  除了沉重的服装,周润发还将面对另一个考验——用普通话讲对白。说惯粤语的周润发对此早有心理准备,早在开机时他就说过“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广东人讲官话。”周润发表示,为了学习普通话,他不但接受台词老师的训练,还经常向剧组人员请教,剧组人员也欣然帮助发哥矫正普通话发音。据工作人员介绍,“满城尽带黄金甲”,这几个字还是巩俐一字一字教周润发说的。周润发在拍摄现场还随身带着录音笔,空闲时让剧组的人给他读绕口令。他录下以后会一遍一遍地跟着练习,神情既苦恼又快乐。

  拍戏时对自己严格要求,但是与其他演员合作起来,周润发却很善于给人减轻压力。周润发跟刘烨在片中扮演一对父子。两人开始对戏时刘烨很紧张,周润发就说:“你紧张我就紧张,你轻松我也轻松。哎,你看我的儿子多有型。”刘烨一下子被逗乐了,很快进入了状态。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周润发特别善于活跃气氛,经常在片场客串各种“角色”,一会儿做场记,一会儿给大家送盒饭,兴致来了他还会学林子祥唱歌,甚至还会以一种顽皮的姿态和周杰伦交流音乐。(记者 杨莲洁)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