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泉懒理“潜规则” 一心向往与夏雨的婚姻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07  中国新闻网微博

  

袁泉懒理“潜规则”一心向往与夏雨的婚姻生活

  袁泉(资料图)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为了替黄磊庆生,刚从中国台湾地区归来的袁泉没有休息,直接“冲”到了饭店。对于当天网上挂出的头条“袁泉曾被滕文骥‘潜规则’”,她没有愤怒,没有委屈,一笑置之———两天后,肇事网友居然还自曝:“编这个东西出来,就是想看看袁泉的反应!” 对付无聊人士,最好的办法就是,不予理睬。

  “潜规则”,“根本没有议论价值”

  没有人相信那则传言是真的,但作为记者,依然不得不当面征询她的想法:“你怎么看?”袁泉眼睛一眨:“当然不是真的!最近这两年关于我的传闻太多了,我没有必要一一去做什么回应。”

  张钰揭开的“潜规则”话题最近扩散到内地娱乐圈的各知名人士,涉及金巧巧、张国立、刘孜,甚至袁泉。袁泉版“潜规则”故事中的男主角腾文骥是挖掘袁泉的导演,当时她还是大二学生,他去中戏选演员时找她拍了《春天的狂想》,这人生中的第一个角色令她获得了1998年度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从而为自己的演艺生涯开了一个好头。

  她没有为自己辩解,也没有为腾导辩解,对于这类传闻,她甚至懒得去理会:“所谓的‘潜规则’,我们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我和我的朋友们不会去议论———这根本没有任何议论的价值!至于我,我从来都觉得这个圈子很好。我身边的朋友,都是为事业努力用功的人,都是为了理想而努力、用心去塑造角色的人。”

  尤其是夏雨。

  两人感情稳定,自然也不会被乱七八糟的传闻所影响。只是,每个见到他们的记者总不忘问候一声“何时结婚”,袁泉很无奈:“顺其自然吧,所有人都催会有压力。真的是太忙了,两个人戏拍了这么多年,现在渐渐成熟了,正是希望有点成绩的时候,大家都想专注于工作。当然,对于未来、婚姻,包括孩子,我也有向往。”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两人不会再出现于同一部戏中:“之前没有尝试过,一有人撮合就答应了下来,合作了《上海伦巴》。但我们都发现,大家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到了我们两人的关系上,而非作品本身,这样可不行。”

  面对林青霞,“我会紧张”

  这几个月来,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赖声川的经典舞台剧《暗恋桃花源》,饰演那被形容为“一朵下凡的云,一朵开放在夜空中的白色山茶花”的完美女性云之凡。

  “就像我在戏里抱怨的那样,要将人演成山茶花,很难演哎。那种虚无缥缈的美就像梦一样,很难用实际的手段去表现。所以不能去演,而是要将这种感觉沉到故事中、脑中、心中,再将之转变成气息,尽管这气息也是淡淡的……”

  第一代云之凡是赖声川夫人、制片人丁乃竺;第二代云之凡是巨星林青霞;第三代云之凡是曾作为林青霞B角的萧艾。昨天,林青霞以私人身份悄悄坐在上海大剧院的台下,观看第四代云之凡的演绎。对于林青霞,袁泉并没有怯场:“她的云之凡我印象太深刻了,在我心目中特别完美。如果事先知道她在台下的话,我的确会紧张,但还好,毕竟每个版本的气场都不一样。”

  当得知说出这些话的袁泉居然曾演过云之凡的反面———撒泼胡闹的春花时,任谁都得瞪大了眼睛。袁泉笑笑:“那是97、98年左右的一次学生作业,我只是想尝试一下和自己差距很大的形象,于是摘了《暗恋桃花源》中的一段简单尝试了一下,当时怎么演的我都忘得差不多了。”那现在是否还有胆量再试试春花?她回避了:“这需要演员有幽默细胞,看似无意地演来才有意思。”

  “你觉得自己有幽默细胞吗?有没有想过排一出喜剧?”记者追问。

  “喜剧我在学校的时候排过,但毕业后的确没碰到过。其实我还挺希望碰到一个有意思的喜剧本子的。”

  “牺牲”K歌,华丽变身亮金嗓

  转身华丽一变的第一步,是出专辑。

  话剧《琥珀》中,袁泉首度亮嗓唱歌,大家眼前一亮:原来袁泉也可以这么唱歌!

  “以前一直有人跟我提出专辑,但我没往这方面想,直到因为《琥珀》而认识了音乐制作人姚谦。经过1年多的磨合,大家都认为时机到了,专辑制作这才正式启动。”

  做专辑,首先“牺牲”掉的便是K歌的爱好:“以前我还挺愿意和家人、朋友一起去K歌的,但自从进录音棚后,大家一起去KTV,我的爱好变成了听大家唱歌。我喜欢在录音棚的感觉,那更自我———狭小的空间、灯光暗暗的,不像在KTV中有一大群人。”

  明年3月,这张准备了半年的专辑将全新面世,专辑中的袁泉不再仅仅是个娴静、文雅的女孩:“在新专辑中会有一些新的尝试,不再是大家看到的那个安静的袁泉了。我已经想象到肯定会有人问我这是否是改变,但其实并不存在改变,只是大家习惯了原来看到的我而已。音乐和表演不一样,音乐更个人。在专辑中,有抒情风格的、有电子风格的、也有轻快的歌,只能说展现了一个更丰富更立体的我———家人、朋友在一起,其实我还挺活跃的。”

  只是到目前为止,了解袁泉“全貌”的人还不多:“专辑中的歌只有最好的朋友才听到了一些。当然,作为演员,我不可能和专业歌手去抗衡。”

  来源:新闻晨报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