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想看艺术片就去杨家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10 重庆晚报

  

想看艺术片就去杨家坪(图)

  新影城老板吴思远

  曾扶持过成龙、周星驰等影人的香港著名制作人、UME集团老总吴思远近日来渝宣布,UME集团将在杨家坪西城天街开“新店”。这座即将耗资1700万打造的5000多平方米超级
豪华影城,将重点扶持相对“冷门”的中小型艺术片,吴思远信心满满,“我可以跟你打赌,我会赚钱。”

  先画一张豪华蓝图

   随着华纳兄弟公司撤资,杨家坪的重庆华纳影院前景尚不明朗。UME借此高调进驻杨家坪步行街,并放言2008年落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最时尚的现代化影城。吴思远没有透露影城具体如何豪华,仅表示其将与上海UME新天地影城具有同样的规模。据了解,新天地影城不仅有3D电影、数码电影银幕,还有I?鄄MAX超大银幕,杜比数码SRD、DTS等系统还音设备等。另外,观影条件也应用与国际接轨的方式,采用高坡度无遮档、低视点及宽排距(120cm)座椅设计等。

  吴思远表示,观众在里面看到的不单是商业大片,还会看到大量艺术片,“我做的不仅仅是电影院,更是一种电影文化。”据悉,影城会给有才华的年轻导演以展示的机会,还会引进许多欧洲经典艺术电影。

  

  放艺术片也能赚钱

  《圆明园》在环艺影院只卖了97块钱,吴思远的新影城却要顶风而上放艺术片。他说“有人说现在的大片要有三个以上的男主角才有人看。许多拍艺术片的导演感到很自卑,觉得自己拍片子不赚钱。我认为没有不赚钱的影片,只有不赚钱的经营方式。”他举例,陆川的《可可西里》害怕赔钱,没人敢放。但他接手这个片子后,不但没有亏,还赚了。而《三峡好人》这样地区认受性强的片子,他则认为采取小规模长时间的放映方式最适合。

  

  大片就是“形式大于内容”的片

  吴思远不看好古装大片,他给“大片”下了个幽默的定义:“大片就是视觉冲击力大于思想内涵的片子”。他表示这样的影片一定要有海外市场,不过老套路也会让老外腻味,中国古装大片到《黄金甲》就是一个句号了。对于吴宇森正投拍的《赤壁》,吴思远透露,前些时候和吴导接触时,吴导也表示信心不足。吴思远认为,现在就该多拍如《宝贝计划》这样的类型片。

  见习记者吴迎盈/文李化/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