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运舵手从这里起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21 云南日报

  阳宗海,红土高原一颗亮丽的明珠,常年山黛水碧,清波荡漾,宜良人民的生命之湖。柏联集团,一个以旅游文化产业、房地产、百货零售业为主的民营企业,曾创造了云南第一商圈、中国第一魅力名镇、亚洲第一柏联SPA温泉三大品牌。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人百年的梦想,世界人民的期盼。三者互不相连,如今却因一项伟大的创举而紧密联系在一起。12月18日,阳宗海将创造一段新的历史,柏联集团也将写下企业文化新篇章,12月18日,我们将共同见证重要时刻,12月18日——

  第一次亲密接触 情定阳宗海

  老百姓也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圆平民一个奥运梦想,是北京奥运会献给国际奥委会的一份“礼物”,甚至很有可能像奥运火炬接力那样成为奥运会的一项传统。作为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部分,80进20的选拔活动是整个“奥运舵手”的关键。9月12日活动刚一开启,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便开始为80进20的选拔开始了精心的准备。

  2006年10月,柏联阳宗海度假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尽管柏联阳宗海度假村曾举办和接待过无数大型的活动以及国内外各界的名人,但这批特殊客人的到来还是让度假村有些忐忑不安,与以往的接待不同,此次度假村面对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奥运舵手》活动考察组的考察,这是阳宗海、柏联能够参与奥运的最好机会,也许是唯一的机会,参与奥运会是所有中国人最大的梦想,也是各企业最大的荣誉。因为重视,所以久经考验的柏联阳宗海度假村难免有些紧张。

  80进20阶段是奥运舵手最为出彩的环节。除了内容外,选择一个最佳的活动地点尤其重要,好的活动地点不仅要具备“亲近阳光、亲近水”的赛艇运动特点,而且更要风景如画,让电视镜头语言更加丰富,同时还得与奥运所倡导的健康、休闲生活的理念相符合,还要具备相关的配套设施,各种“苛刻”的条件让选择活动地点变得非常艰难。据了解,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大连、山东、广东以及国家水上运动项目基地千岛湖,但所有的地点都很难符合要求,难言满意。这时有人提出到云南看看,这个季节,云南不仅有充足的阳光,而且云南有9大湖泊,也不缺水,说不定会有意外之喜。由于之前曾经参与了中央电视台主办的节目,柏联集团与央视有过接触,因此活动考察组云南的第一站便选择了柏联阳宗海度假村。

  当考察组人员一踏进柏联阳宗海度假村,便被眼前的景致所吸引。明媚的阳光、清澈的湖水、柔媚的湖光山色,这正是“奥运舵手”摄制组所找寻的最佳地点,再加上度假村一流的接待条件和相关配套设施,考察组内部几乎没有任何争议,一致认为这是最佳理想中的活动地点,当即便拍板:就是这里了。

  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海拔1700米左右的地理位置,让云南具备了先天优越条件,而阳光与水的完美结合也是阳宗海的优势所在。不过考察组认可柏联阳宗海度假村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中国赛艇队的冬训就在云南进行,将奥运舵手80进20的选拔与中国赛艇队的冬训放在同一个地方进行,不仅可以得到赛艇队的直接帮助,而且更能在中国赛艇队的指导下完成选拔,使得选拔更加专业。

  第一次亲密的接触,让考察组对柏联阳宗海度假村“一见钟情”,最终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柏联阳宗海度假村与奥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情定阳宗海,奥运舵手将从这里起航。

  软硬件设施完善 柏联有信心

  尽管云南有着优越的先天条件,柏联阳宗海度假村也曾接待过“奔驰”、“花旗银行”等这样世界知名企业的年会,更有着亚洲一流的SPA温泉以及“中国最佳度假休闲酒店”等美誉,但与体育联系在一起,这还是柏联阳宗海度假村的第一次,而与奥运联系在一起,更是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据度假村总经理杨卫明透露,参与奥运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柏联集团、柏联阳宗海度假村能够有机会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是每一个柏联人,更是云南人的骄傲。

  在得知全国有10余处地方都对奥运舵手的选拔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柏联阳宗海度假村首先确定了自己的优势,这就是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先天条件和度假村一流的接待条件,有了这样的“硬件设施”,柏联阳宗海度假村更多从“软件设施”入手,改善度假村内的环境,加强服务员的服务意识。软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让柏联坚定了信心,最终柏联阳宗海度假村在这次“PK赛”中胜出,获得了奥运舵手80进20的承办权。能够将奥运舵手80进20的选拔活动争取到柏联阳宗海度假村进行,不仅可以提升云南旅游形象,而且更能提高柏联阳宗海度假村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

  成功获得承办权只是一个开始,获得承办权后,柏联集团立即上报有关部门,政府各部门对活动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柏联阳宗海度假村随即投入到活动前期准备中。目前中央电视台美术组已经提前驻扎在度假村内,准备所需要的道具和布景,整个柏联阳宗海度假村也积极行动起来,配合主办方做好前期的准备。如今,东部20强已经提前抵达阳宗海,开始了选拔活动的第一项内容军训,奥运舵手80进20选拔活动也徐徐拉开了序幕……

  80名选手最终只有20强可以晋级,比赛是残酷的,柏联阳宗海度假村将见证选手的每一个表现,记录下选手们每一个表情。圆平民一个奥运梦想,2008北京奥运会舵手将从这里起步,从阳宗海、柏联阳宗海度假村起航,向着国家队、向着奥运会,向着奥运冠军远航。

  新闻助读

  阳宗海

  位于宜良、呈贡和澄江三县间,距昆明36公里。古称明湖,宋代大理国在此设强宗部,后强宗讹为阳宗,故叫阳宗海。湖面形如一只巨履,两头宽,中部略窄,海拔1770米,南北长约12公里,东西宽约3公里。阳宗海湖泊面积为30平方公里,蓄水量6.9亿立方米,平均水深22米,最深为30米,仅次于抚仙湖和泸沽湖,为云南省第三深水湖。

  阳宗海景色秀丽,碧水如镜,宛若图画,1992年被列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柏联阳宗海度假村

  总投资超过3亿元的柏联阳宗海度假村占地300余亩,度假村内拥有五星级酒店、柏联SPA温泉以及各种相应配套设施,五星级酒店拥有328个床位,可同时接待350人在这里休闲、娱乐。度假村内最吸引人的是柏联SPA温泉,吸纳了高山镜湖之天地灵气,融合火山石矿物滋养,萃取天然花草植物精华。柏联SPA温泉源于地下有多种矿物质的高温碳酸泉水,水滑如脂,养生润颜,理疗身心,有着“亚洲第一SPA温泉”之称。

  奥运舵手选拔

  《CCTV奥运舵手选拔》是中国也是世界奥运历史上具有创造性的体育与媒体的盛会,通过电视海选,从所有中国国籍的普通百姓中,为国家赛艇队选拔舵手,参加2008年奥运会,搏击奥运金牌。

  此活动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赞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活动正式启动时专门发来贺电,国际赛艇联合会副主席马特·史密斯先生在贺词中说道:“这是用特殊的方式让人参与奥运会。”

  策划蒲亚昆杨红翥 撰文杨杰秦浩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