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辽沈晚报影迷俱乐部昨日第4次互动品鉴《云水谣》得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19 辽沈晚报

  编 剧: 张克辉 刘恒

  导 演: 尹力

  主 演: 陈坤 徐若瑄 李冰冰 归亚蕾 秦汉 杨贵媚 梁洛施 张致恒 朱茵

  类 型: 战争/爱情

  出 品: 中国电影集团

  《云水谣》是著名编剧刘恒根据《台湾往事》原作张克辉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所谓“云水谣”就是以剧中男女主角王碧云和陈秋水的感情为主线,故事穿越了1947年到2005年近60年的时空,一对恋人的情感河流在历史风云中跌宕起伏。

  表情·观影现场

  

  昨日,辽沈晚报影迷俱乐部和评审团迎来了第4次活动——观看爱情史诗大片《云水谣》。这部影片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不同反应。

  入场前一些会员就表示,这部影片的剧情其实都已经从电视和报纸上见到了,但是还是想来看看,是否真的有那么感人。而有些会员也承认,只是听说好,但是对此还一无所知。影片开场很平淡,记者留意到,还有人在交头接耳讨论剧情,不过当陈秋水不不得不离开王碧云家时,观众开始沉寂下来,入戏了。

  而当影片中两个人难得的幸福时光开始时,可以听到有人轻轻呼吸的声音;当大雨夜,陈秋水奔跑着追赶王碧云的车时,已经开始有人落泪了。这好象是种传染,在影院的灯光下,不断看到有人在擦眼泪,其中绝大多数是女孩子。其中影片引起的眼泪主要在三个部分,雨夜离别,陈秋水再娶和王碧云终于得知陈秋水的下落。而中影百老汇的影厅中也响起了啜泣声。

  观众争鸣

  

  在影片结束后,本报影迷俱乐部评审团成员召开了座谈会,对这部电影进行了评议,《云水谣》获得了评审团8.9分的高分。而其中感性的女评审员都是拿自己的“眼泪”进行了投票。

  而在评议过程中,各位评审的年龄、性别特点也都突出地体现了出来。

  正方:画面赶紧,音乐也好

  评审员 温博(男,公务员)

  这部影片真的不错,平时喜欢摄影,现在看这部影片觉得画面特别干净,音乐也好,不拖泥带水。

  评审员 徐先锋(男,销售)

  反方:铺垫过少,张力不够

  评审员 关锡元(男,公务员)

  开始铺垫过少,让人觉得两个人还没有相爱多深,便生死相别了。这样说服力就弱了下来。不过陈秋水和金娣结婚时,我落泪了。

  评审 胡光宇 (男,

证券公司)

  看后感觉电影的张力不够,很多时候我就要哭了,可是情绪刚被挑起来,那个情节就过去了,高潮时戛然而止,让人觉得很不过瘾。

  辽沈晚报影迷俱乐部

  综合评分:8.9分(共10位评审员参与评议)

  得分理由:有野心做一部爱情史诗巨作,导演也达到了其中大部分的目的。虽然有部分用力过狠、有部分张力不足,但是看的过程会安静,绝大多数女性会流泪。

  推荐指数:★★☆

  记者刘臣君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