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音乐会造中国音乐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28 北京晚报

  又近年底,各种新年音乐会粉墨登场,然而其中拷贝西方音乐会或“堂会”演出者甚多,不少观众质疑,中国自己的新年音乐会到哪里去了?记者昨天了解到,以“打造中国人自己的新年音乐会”为口号的“辉煌中国2007新年音乐会”12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

  中国音乐成主流

  每逢岁末,新年音乐会都将成为演出市场的主流,然而,不少观众对此新年音乐会扎堆的现象也提出了质疑,单纯模仿西方的新年音乐会是否能符合中国观众胃口?中国自己的新年音乐会到哪里去了?为此,北京晚报特别在今年推出了“辉煌中国——2007中国民歌新年音乐会”,这场音乐会将展现原汁原味的中国音乐,而且其中大部分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小河淌水》、《浏阳河》等最为脍炙人口的民歌作品都被收入到演出当中,此外,《十面埋伏》等老少咸宜的中国古典名曲也要助兴本次音乐会。

  老将

  摇滚《珊瑚颂》

  虽然演出的曲目都是民歌、民乐,但参加演出的演员可都是大腕儿级的人物,臧天朔、李传韵、谭维维、吴碧霞、黑鸭子组合等著名的音乐人将齐聚人民大会堂,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跨界演出民歌、民乐。本次演出中最引人注目的歌手莫过于臧天朔了,在观众们的印象中,臧天朔每次出场,肯定要唱他的拿手曲目《朋友》。这次臧天朔还要唱《朋友》,不过在唱这首歌之前,他还要亮出他从未展现过的“民歌绝活”。臧天朔将组织一支摇滚乐队,用摇滚乐演绎传统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不但如此,老臧还要用摇滚翻唱全新的《珊瑚颂》。

  小提琴颠覆《十面埋伏》

  明年1月初,钢琴大师殷承宗要再度演奏他那具有颠覆性的钢琴曲——钢琴伴唱《红灯记》。在殷承宗演出之前,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也要在人民大会堂对中国民乐进行一次颠覆。震惊国内外乐坛的李传韵以一把小提琴为自己赢得了巨大声誉。然而,这次他没有选择和西方管弦乐队合作演出,而是自己用一把1701年制作的斯特拉底瓦里小提琴演奏中国传统民乐《十面埋伏》,这首琵琶乐曲情绪激昂,李传韵此次就将用小提琴演奏出中国琵琶的音色。

  花腔唱起花鼓调

  花腔女高音吴碧霞同样要给观众们展示一次颠覆性的美声唱法。她此次选择的曲目是两首湖南花鼓小调《洗菜心》和《马桑树儿打打台》,花腔女高音和花鼓小调如何完美融合,将成为本场演出最大的悬念。

  本报记者罗颖WJ132

  主办方票务热线:

  8520473684476036683369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