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先把帅哥美女留下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3:28 北京晚报

  

先把帅哥美女留下来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演员海选第二轮上周五结束,第三轮海选的形式和标准组委会又已经讨论了两天,仍是没有决断。曹雪芹在《红楼梦》里,对每个人物形容坐立的描绘已经极为细致了,可演员海选的情形显然是越来越复杂。

  海选第二轮出现的很多另类桥段恐怕令评委都始料未及。北京赛区,一位选手以网络恶搞的方式表演了一段自己改编的“尤三姐自刎”片段,其间有脏话甚至一些色情语言,迅速被评委喊停;河南赛区,一位50岁的阿姨想演的角色是薛宝钗,为此,她专程到北京的史三八美容院花费15万做了10余项整形;有选手表演完武术后持刀与评委僵持,要求给予晋级牌;也有选手本来竞选林黛玉,被评委认为气质不合适后断然表示想演赵姨娘……在北京赛区担任了半天的评委后,英达感叹:“有些人特别敢来,逮什么抡什么。现在评委能做的,就是把帅哥美女先都留下再说。”

  北京评委里的红学家周岭认为海选的标准本来很明确,可很多选手搞不清状况。一本小说摆在那里,宝、黛、钗有脱不了的模子,至少气质、神韵上得有古典的感觉,可不少选手展示的都是现代才艺,肚皮舞啦、爵士舞啦,跳得再好和《红楼梦》有什么关系?上海赛区的评委张文龙发现很多选手有个通病是对自己的相貌估计过高,想凭借个性化表演出新出奇,却少有花时间把《红楼梦》读个通透的。不过,评委的忧虑显然不是选手的顾虑,几乎所有选手都表示来参选并没抱着得失心,选秀就是个平台,一个展示抒发自我的窗口,秀出个性,自己满意就好。

  热热闹闹的“红楼梦中人”海选以娱乐化评判是越来越有看头,不乏新奇、另类,可对于将开拍的电视剧《红楼梦》,似乎是在围着目标曲线行进。海选之初,组委会曾表示文化内涵要成为红楼海选中贯穿全程的主线,也要成为红楼海选不同于其他海选的标识。红楼海选需要娱乐,但又不仅仅是娱乐,它不是“超女”翻版,也不同于任何一般的选秀节目,文化,是红楼海选的立足之本。现在,该是旧话重提的时候了。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图为:时代变了,十二钗也不好选了!

  (设计对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