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签约800场 《风中少林》舞场“演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签约800场;即将亮相广州舞台

  本报记者陈明辉

  由郑州歌舞剧院耗资千万精心制作的大型歌舞剧《风中少林》将于明年元月9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演出。该剧既有少林功夫展示,又在现代舞蹈中融入了艺术、文化、宗教、生
活等多重元素,在国外演出时引起轰动,有评论称之为“舞台版卧虎藏龙”。

  “少林功夫”最精彩

  《风中少林》讲述书生天元与恋人素水被入侵强寇一路追杀,二人失散,天元身负重伤后得到少林大师营救。在这对恋人意外重逢时再遇强寇,素水落入魔掌,失魂落魄的天元回到少林,习武学艺。几年后,天元带领武僧奋击强寇……全场分为一序四幕,禅、武、医这三个少林文化的组成部分在剧中都有呈现。当然最精彩部分还是“少林功夫”,许多舞段里融进了更多的少林功夫元素,结尾《大对决》一场最受好评,舞蹈化的对决中加入了武术打斗,场面恢弘。

  为了体验少林文化精髓,《风中少林》编剧、导演在创作过程中曾住进少林寺,体会武僧早晚习武的气氛,与高僧、方丈促膝沟通。

  

美国签约800场 《风中少林》舞场“演武”

  “舞武”结合有卖点

  虽然有许多功夫的元素,但《风中少林》毕竟是一部歌舞剧,舞蹈美不美是能否吸引观众的一大关键。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该剧的舞蹈编剧冯双白信心十足地表示,武术和舞蹈两者本就相通:“在中国民族舞蹈的开创阶段,武术曾极大地有助于舞蹈。神形合一、动静结合、快慢有序是东方武术与东方舞蹈艺术不谋而合之处。”

  《风中少林》一出炉便摘取了中国舞蹈界最高奖项“荷花奖”金奖,从诞生之日起就演约不断,并屡创票房佳绩。今年新春伊始,《风中少林》又应台湾友好人士之邀,组织了在当时大陆赴台文化交流演出团体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演出,且场场爆满,盛况空前。去年10月《风中少林》在“世界首届传统武术节”期间上演,更是引起美国、法国、英国、瑞典等十多个国家演艺机构的浓厚兴趣,随后与美国某娱乐集团签约,以800万美元高价,从今年中开始赴美国巡回演出约800场。该剧艺术总监齐岸青表示,《风中少林》既要创精品、获大奖,又要“走市场”:“一部作品是不是精品,是市场、观众说了算,好的艺术作品必须经过市场的检验。”

  

美国签约800场 《风中少林》舞场“演武”

  

美国签约800场 《风中少林》舞场“演武”

  

美国签约800场 《风中少林》舞场“演武”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