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峡好人》山西“联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07 新京报

  贾樟柯、赵涛、韩三明、王宏伟等出席首映式

  本报山西专电(特派记者孙琳琳)昨日,《三峡好人》的首映式在贾樟柯的老家山西汾阳举行,除了片中主要演员赵涛、韩三明、王宏伟、“小周润发”周林、唱歌的小男孩黄勇出席外,袁立、黄奕、田原等明星也前来助阵。在走红地毯之前,所有来宾召开了一个很随意的茶座会,因喝了酒而面部微微泛红的贾樟柯笑称:“这种感觉很像中学时代的晚会
。”

  韩三明手机被打爆

  韩三明告诉记者,影片中出现的电话号码其实就是自己的手机号码,在影片点映之后,这几天自己的手机也被打爆了:“很多人都给我打电话,问我是‘好人’吗?不过当我说我就是韩三明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不相信。不过大家都没有恶意,纷纷表示喜欢这部电影,短信更是多到手机里已经搁不下了。”他随后还给记者看观众的短信留言,都是表达被影片感动的心意。不过韩三明表示自己并不打算换号码,“这种感觉挺好的。”

  “小周润发”三毛头新造型亮相

  片中“小周润发”的扮演者周林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昨日当他以一副“三毛头”的造型出现时还是让记者不敢确定他就是那个感叹“这个时代已经不属于我们了”的“小马哥”。现实中的周林说话语气和腔调与片中如出一辙,他告诉记者,这个造型是为下一部电影准备的,当被问及是否在贾樟柯的下一部电影《刺青时代》中出演时,他竟然像大明星一样卖起了关子:“这个现在还不便透露,但是的确与贾樟柯有关。”

  黄勇确定出演《刺青时代》男一号

  黄勇就是在《三峡好人》中唱《老鼠爱大米》的那个13岁男孩,他告诉记者,拍《三峡好人》挣了三万元的片酬,不过他不到一星期就把这些钱全部花光了,除了吃饭之外,他给一起玩的朋友每个人买了一部手机,还到网吧请不认识的人上网。此外,黄勇还向记者承认将出演《刺青时代》的男一号:“贾导现在让我每天在武校练武术,不过他还没告诉我这次要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对于选择在老家做首映式,贾樟柯表示:“一是片中男女主角都是从山西走出来的,二是这也是我多年拍摄电影灵感的起源地,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同时,由上影集团、北野武事务所、汾阳当地政府共同投资,贾樟柯担任导演的一部新片也在首映式活动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届时贾樟柯将为家乡拍摄一部影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