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带 回家三峡好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部金狮奖获奖影片昨在贾樟柯故乡山西汾阳首映

  就在《黄金甲》筹办奢华首映礼时,同时将于14日上映的贾樟柯新片《三峡好人》却以一种下里巴人般的方式进行全国推广。昨晚,他带着获得威尼斯金狮奖的《三峡好人》荣归故里,在山西汾阳老家一座废弃旧军营里举行首映典礼,他还广撒英雄帖,举办电影青年大会,为有志于拍摄电影的青年提供进入电影行业的机会。袁立、黄奕、王亚楠、田原、
赵涛、黄勇等众多影视明星以及圈内专家也专程赶到汾阳捧场。

  这几天,贾樟柯成了汾阳城的关键词,大街小巷他那张亲吻金狮的照片随处可见,而众多明星莅临汾阳,更让当地市民异常兴奋。这次首映礼的地方原是一个废弃的旧军营,为了昨晚的首映礼,用两天时间改成了首映礼堂。贾樟柯还特地将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杯带回家乡,让父老乡亲一睹为快。随后,贾樟柯、上影集团、汾阳市政府、北野武电影公司四方还正式签约,拍摄《刺青时代》,身穿夹克装的贾樟柯心情大好,被很多明星众星捧月般拥到台前。

  首映现场,《三峡好人》的两位出演主角的群众演员吸引了媒体的目光,一个是奉节县城一家小卖部的老板娘麻礼珍,另一个是23岁的北漂族周林,两个普通人都因一部电影而发生了命运的改变。麻礼珍说,自己最开始不想演电影的,但贾导的真诚感动了她。在剧组拍了7天,每天50元的报酬。拍完戏之后,贾樟柯亲自为患乳腺瘤的麻礼珍在北京找最好的医生治病。而在北京闯荡多年一直很少被剧组找去拍戏的周林则说:“感谢贾导,感谢他给我一个发展的空间。”周林的生活也许将因此改变,他将加盟贾樟柯的新戏《刺青时代》。

  贾樟柯表示,和电影的首映相比,举办电影青年大会意义甚至更重要,因为这是自己多年来梦想的事情,全国有志于电影的年轻人都有机会通过电子邮件报名的方式,获得与他对话的机会。据悉,贾樟柯接下来将拍一部纪录片《上海上海》(暂定名),在2010年之前,贾樟柯将用三年的时间来拍摄上海。

  特派记者杨帆山西汾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