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带《三峡好人》还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7: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山西汾阳专电(特派记者常雄飞)贾樟柯能够从一个地下DV电影作者,变成在威尼斯拿到金狮大奖的大导演,他的家乡汾阳给了他无限的灵感。《三峡好人》的首映礼放在山西汾阳,就是给了贾樟柯一个衣锦还乡的好机会。昨(11)日的《三峡好人》首映礼是青年电影狂欢节的第一个项目,明星来得不多,放映地选在旧军营,红地毯也非常朴素。

  汾阳是个线条很硬的城市,绿色植物落光了叶子,大街上跑的多数是运煤的超大货
车,怎么看都有贾樟柯电影《小武》的片断。贾樟柯显然是汾阳飞出的“金凤凰”,城里很多地方都能够看见他亲吻金狮的大幅海报。虽然黄奕、袁立、杨臣刚都不是什么超大牌明星,不过朴素的红地毯四周还是挤满了汾阳市民。贾樟柯特意把拍摄《刺青时代》的签约仪式也放在红地毯上,他从以前找不到赞助到现在吸引了3000万元的投资,这个过程中的苦,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三峡好人》在各地的上映情况并不乐观,但是贾樟柯依然带着自己的剧组出席了首映礼后的庆功酒会。贾樟柯显然非常高兴,在酒席间合影的人络绎不绝,向来低调的贾樟柯也来者不拒。今日,贾樟柯筹备多时的青年电影大会就会正式开幕,贾樟柯兴奋地期待带这一刻的到来。在他看来,青年导演汇聚一堂,远比《三峡好人》票房大卖重要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