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于丹贺岁讲《庄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54 法制晚报

  于丹贺岁讲《庄子》

  十期全部录完 元旦播出前三期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哈哈,赶在元旦期间播出《庄子》,算是《百家讲坛》给我拍的一个贺岁片吧。”《百家讲坛》女讲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
,笑着说。

  于丹说:“我现在已经录完了所有的十期节目,元旦期间将播出前三期。”

  于丹顿了顿,继续说,“而剩下的七期将会选择在明年的‘五一’和‘十一’期间播出。”

  于丹告诉记者,其实打心眼里,她更喜欢的是庄子。

  “孔子在我心里是个儒雅长者,我觉得庄子则是一位插了翅膀的仙人。”于丹说。

  “就像张韶涵在《隐形的翅膀》中所唱的‘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庄子就是这样一位给人希望的仙人。”于丹笑着说。

  相关新闻

  于丹回应了传闻 版税比易中天低

  事件回放

  近日,有消息称于丹新书从中华书局拿到了15%的版税,与易中天有得一拼,预计版税过百万。

  新闻核实

  又讯(记者 郝洪捷)于丹针对版税一事回应说:“怎么可能。”

  “我不能透露具体数字,但可以说,我的版税要比易中天低得多,比普通学者的版税高不到哪里去。”于丹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