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做做教授也无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59 法制晚报

  独立观点

  做做教授也无妨

  ■张汉

  近日,李湘以客座教授的身份亮相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聘请明星做教授似乎成了一种流行的风气,之前已有牛群、赵本山、水均益、唐国强等多位明星在镜头之外找到了另外一片天地,开始享受做大学教授的感觉。

  对于这种现象,笔者不可一言以蔽之。不可否认,教授是个学术职位和职称,其基本性质是学术研究能力和学科教学能力,但理论上可能学富五车的教授却通常缺乏社会实践经验。

  而明星虽然在理论上可能比较欠缺,但他们却具有更多实践经验和阅历。就李湘而言,

湖南卫视多年来居高不下的收视率,可以说她是功不可没的。

  让明星们结合专业知识和自己的实践经验,给即将走入社会的学生们讲一下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让他们在心理上对社会和自己的前途多一点了解和预测,有什么不好呢?

  当然,对明星而言,他们应该充分感觉到“教授”头衔不是用来炫耀的资本,既然接受了这份责任,就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多为学生做些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