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哥说自己是活受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34 辽沈晚报

  巨星派头、皇帝威仪,《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周润发,是“不可一世”的代名词。但《黄金甲》也给了他前所未有的挑战,就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自己说的:“一边笑一边活受罪。”

  练习普通话苦中有乐

  

  对于讲惯粤语的周润发来说,用普通话讲台词委实是一大考验,为了学普通话,周润发还专门向剧组请来了台词老师虚心求教。如今周润发能说得标准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这可是巩俐一字一字教出来的。

  在拍摄现场,周润发随身带着录音笔,空闲时让剧组的人给他读绕口令,他站在一旁录音,虚心求教的同时又乐不可支。

  超重戏服累坏发哥

  

  影片中的皇帝,龙袍加身威风凛凛,但是在片场,发哥穿着重达40多公斤的戏服,简直像遭受刑罚,每次戏服的穿上脱下,都得几个壮汉帮忙。

  记者曾经赴《黄金甲》片场探班,正赶上“大小周”的对手戏,大王教育杰王子周杰伦。为表现大王的威仪,导演要求发哥一边坐下,一边把龙袍下摆掀得高高飘扬。结果40多公斤的戏服很难做出“飞扬”的效果,发哥每费力掀一次,身体都不由自主地晃几下,龙袍落下时还要发出“噗噗”的沉闷声音。为了研究这场戏,光是单手掀龙袍的动作,发哥就做了几十回。

  记者 王琳娜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