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波兰交响元旦贺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08 北京晚报

  12月31日及2007年1月1日,享誉欧洲的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将在北京音乐厅为京城观众献上他们的新春问候。这是波兰广播交响乐团的首次来华巡演。

  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是波兰最具代表性的交响乐团,以擅长演奏东欧作曲家及近现代作曲家的作品为特色,一直活跃在国际乐坛。2000年5月,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是唯一一个参加保罗二世教皇生日庆典演出的波兰乐团。多年来,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积累了
大批保留曲目,从巴洛克、古典、浪漫到现代作曲家的经典曲目。

  乐团指挥杰西·科塞克曾与欧洲众多的大型交响乐团及歌剧院合作,并在美国的卡内基音乐厅、柏林爱乐厅、东京三多利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布拉格斯美塔那音乐厅等世界著名的音乐殿堂留下足迹。

  为此次中国巡演,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对演出曲目进行了精心编排。新年音乐会以施特劳斯家族的圆舞曲、波尔卡为主体,曲目涵盖德沃夏克、柴可夫斯基、勃拉姆斯等大师风情各异的舞曲。他们还特意编排了《北京喜讯到边寨》等中国名曲单元向中国观众致敬。

  本报记者罗颖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