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硫磺岛家书》成“押宝”大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斯卡“占卜家”纷纷出炉

  《硫磺岛家书》成“押宝”大热

  12月10日,美国电影学会选出年度十大佳片。以航母姿态领行的《硫磺岛家书》、《追梦女郎》顺利获选,而20世纪福克斯旗下的两部喜剧票房黑马《波拉特》、《穿普拉达
的女魔头》与华纳的CG动画《快乐大脚》意外入围。

  拥有美国电影界最高权威的美国电影学会每年都会选出十部年度最佳作品,近年来,这份Top10名单大有占卜小金人去向的意味,跻身十强名单的选手奥斯卡行情自然看涨。

  与此同时,美国洛杉矶影评人协会也宣布了他们的评奖结果。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向来有很好的预测效果,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仅有两次他们的最佳影片没有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在此次评奖结果中,《硫磺岛家书》被评为最佳影片,《女王》紧随其后名列第二。《波拉特》中的萨沙·伯龙·科恩获得最佳男主角,保罗·格林格拉斯凭《93号航班》获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是《女王》中的海伦·米伦,《快乐大脚》获得最佳动画片,德国影片《窃听风暴》战胜西班牙的《回归》获得最佳外语片。

  此外,主要由纽约网络传媒投票评选的“纽约在线影评人协会奖”也揭晓,《女王》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5项大奖。之后几日,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广播影评人协会奖提名和金球奖提名将陆续揭晓,奥斯卡“占卜”大战硝烟正浓。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