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剧《秦始皇》纽约彩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10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12月8日,在纽约,歌剧《秦始皇》在大都会歌剧院亮相。《秦始皇》是谭盾的第五部歌剧,张艺谋的第三部,也是多明戈最后一部歌剧。从12月21日开始,该歌剧将在大都会歌剧院连演9场。包括最高票价2500美元在内的戏票目前已经销售一空。这是大都会歌剧院120多年历史以来,第一次上演中国题材的原创歌剧。

      这部名为《秦始皇》的原创歌剧汇集了众多国内外大牌
导演和明星:导演张艺谋、编剧哈金、作曲谭盾、编舞黄豆豆。秦始皇由多明戈饰演、孟姜女由雷内·弗莱命饰演……

      大都会歌剧院始建于1883年,共有4000多个座位,是美国如今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歌剧院,也是最能吸引全球艺术家的剧院之一,伯恩斯坦、卡拉扬、梅塔和斯托科夫斯基等指挥大师都在这里指挥过。

      故事既有孟姜女、

长城
兵马俑
等中国元素,又有多明戈、张艺谋的国际背景,《纽约时报》说其“性感、充满暴力冲突和神鬼传说”。

      “我相信我们可以吸引东西方的年轻一代。”张艺谋显得很有自信。

      “《秦始皇》把所有的东西都混合在一起,使观众体验一种全新的形式。”谭盾继续着他的音乐实验,只是这次的范围更大。

      而作为歌剧界皇帝的多明戈,年近七十什么都演过了,惟一没尝试的是原创新歌剧,他曾发誓一定要在退休前,演一部新歌剧。大都会给了几个选择,多明戈最终挑选了中国人写的《秦始皇》。

      在大都会歌剧院首演之后,《秦始皇》将于2008年在北京长城实景上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