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趴下、转弯,摆出百老汇造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这些年来,评论家习惯用“流行”这一次来形容舞蹈家Parsons,对他,这可不是赞美之辞。他早在1987年就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拥有自己的专业舞蹈团队,在此之前,他和搭档PaulTaylor已经创作了十几个作品,为不少人带来老式的乐趣。

  周二在欢乐剧院上演的舞蹈是Parsons舞蹈团的两件作品的首演:《NascimentoNovo》和《Peel》,前者由巴西作曲家MiltonNascimento编曲,后者由新音乐人MichaelGordon
作曲。在第一个作品里,10名舞者冲上舞台,爆发出连串的翻滚和跌倒,时不时来一个突然停顿,好像是百老汇版本的Flash播放。《NascimentoNovo》充满力量,而且有很多的突发性,主要原因是音乐很生动,但是Parsons的鲜明特色也是这种风格的构成因素,他喜欢图案聚拢又分散开来的这种感觉,在舞蹈的中间部分,还有舞者笨拙地扭屁股,他们在提示舞蹈爱好者们,把他们带入疯客音乐的环境中去。

  《Peel》一剧也有十名舞者,他们更冒险:他们在台上公然穿衣、脱衣,穿着AnitaYavich设计的变化多端的衣服耸肩膀,这些衣服本来就是一半白一半黑,看上去诡异十足。

  这些舞剧充斥着即兴表演,某些片断是来自Parsons成名作《Caught》。在舞蹈过程中,一名舞者在光柱的照耀下居然悬浮在空中,然后,Silva女士和其他五名看不见面目的男人出现在黑了灯的舞台上。这一幕原本很有冲击力,但是Parsons轻视了由光明转向黑暗的难度,毕竟这可不像换衣服那么简单。

  

趴下、转弯,摆出百老汇造型!

  上图:Parsons舞蹈团的成员们在欢乐剧院里表演《NascimentoNovo》时转换的图案。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