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伟“芳香之旅”载誉而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48 大众网-生活日报

  

范伟“芳香之旅”载誉而归

  范伟(左)和章家瑞手捧奖杯。

  本报讯12月11日晚,在刚刚闭幕的开罗国际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影片”和影帝、影后三项大奖的电影《芳香之旅》导演章家瑞、演员范伟等一行返回北京。手捧奖杯的范伟面
对媒体难掩兴奋之情,这也是他在10月份拍戏受伤后首次亮相媒体面前。但面对个别媒体问他受伤被疑为炒作时,范伟惊诧之情溢于言表,直呼“居然会有人问这种问题”。

  范伟领奖腰伤未愈

  因为腰伤,范伟12月5日到

医院复查,医生说恢复得还不错,可以下地走走,溜达溜达。6日当天,范伟在夫人的陪同照顾下飞往埃及开罗,8日早上抵达,当晚就参加颁奖,并且没有悬念地拿到了“表演特别贡献奖”。但一路上,他几乎都是躺在公务舱的坐椅上,需要起身时,必须夫人帮忙搀扶才能起来。而且身上带着医生特别为他准备的支架。

  导演章家瑞补充说,范伟领奖当天要先到台上20多分钟,等到他们都上台领奖的时候,发现范伟已经满身虚汗,眼看难以撑下去。所以,颁奖礼结束,他们赶紧用车将范伟送回酒店休息。而紧接着在金字塔脚下举行的盛大酒会和第二天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为《芳香之旅》举行的庆功宴范伟因为腰伤都未能参加。

  可能无法参加春晚

  范伟表示,因为身体的原因,2007年春晚多半无法参加。现在虽然可以简单活动,但很多动作都没法完成。“医生嘱咐我千万别弯腰,过年给父母拜年只能作揖不能鞠躬了。”范伟笑说。而返回北京后,范伟说没别的打算,就在家里躺着。“我10月8日受的伤,12月8日就拿了奖,老天爷先给你一巴掌然后再给你一个甜枣,我就是先摔一个跟头然后又得一个奖。”

  在机场接机的过程中,还有媒体问范伟关于“受伤被疑为炒作”的问题,范伟一愣,直接问:“你是哪家媒体的?居然还有人问这种问题!我真是不知该说什么,为了炒作在家躺两个月,我犯得着吗!”

  颁奖礼张静初缺席

  张静初凭借《芳香之旅》中跨越40年的角色塑造终于夺得“最佳女演员大奖”,身在美国拍摄《尖峰时刻3》的她非常希望能亲临颁奖礼现场,但终于因为签证问题未能成行。

  “因为拿的是一年期的工作签证,中途离开就无法返回美国,所以张静初没能亲自去领奖。虽然也请了成龙大哥和美国移民局帮忙,甚至开罗这边的组委会主席也跑到美国驻埃及大使馆求情,但最后还是因为手续的问题没有达成。”章家瑞说。

  宣布得奖之后,章家瑞第一时间给张静初打了电话,“张静初激动坏了”。

  (范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