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娜娜》续集兼告别作日本票房看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0 南方网

  

《娜娜》续集兼告别作日本票房看好

  

《娜娜》续集兼告别作日本票房看好

  最后的NANA爱上谁

  下重本增加爱情戏和男主角分量《娜娜》续集兼告别作日本票房看好

  中岛美嘉度过最难忘的一年(2005年)之后,今年可能也会是她感受深刻的一年。去年她的处女作电影《娜娜》(NANA,又译:世上的另一个我)以40.3亿日圆的票房成为去年最卖座电影,拿下公信榜年度最受欢迎电影歌曲、年度发行量最大漫画原作等荣誉,在日本乃至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陆续刮起“NANA狂潮”。今年12 月9日,日本,这部改编自同名漫画的电影推出续集《娜娜Ⅱ》首映,因为去年的斐然成绩而倍受期待。明年1月初,这股旋风将再次刮到香港。

  经过连串换角风波,《娜娜Ⅱ》还能不能继续第一集的热潮?制片方还透露,没有拍第三集的打算。以后那双烟熏眼和那张天真可爱的面孔,就只能回到纸面了,《娜娜Ⅱ》会不会是倾其所能、精彩绝伦的谢幕作呢?本报综合各方情报,包括联系日本首周末的成绩,试看看它会不会真如其导演和日本某著名杂志的预言:《娜娜Ⅱ》将成为日本2006年度最卖座电影。

  成绩首周末不敌木村

  11月5日《娜娜Ⅱ》剧组在东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大谷健太郎表示他自信续集将至少达到40亿日元的成绩。如果这一预言实现,《娜娜Ⅱ》很有可能击败今年上半年票房冠军《有顶天酒店》,成为日本全年最卖座的电影。

  从最新票房数据来看,这个理想成绩需要长期经营。根据12日日本门户网站GOO最新的票房排名,《娜娜Ⅱ》首映第三天便以1.6亿日元位列第四,观映人次达到12万多人。而排第一、二位的分别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的《硫磺岛的来信》(票房4.9亿日元)和木村拓哉主演的古装片《武士的一分》。

  不和两女主角相互称赞

  得益于电影的卖座,不光是中岛美嘉,其他众主演,包括前部中的宫崎葵和现在的市川由衣,都在出演此部电影后知名度迅速提升。而此前《娜娜Ⅱ》拍摄过程中传出的中岛美嘉与市川由衣不和的消息在5日的发布会上也有所澄清,不仅市川由衣对媒体大肆夸赞中岛美嘉在电影中形象好酷,像男生一样给人安全感,中岛美嘉也称赞市川由衣可爱。

  反响市川比不上宫崎葵

  有不少的观众在网上纷纷留言表示去看《娜娜Ⅱ》,除了是中岛美嘉主演的原因,续集中频换演员也是引起关注的原因之一(市川由衣接替宫崎葵,姜畅雄接替松田龙平),许多观看完电影的影迷都认为,市川由衣虽然可爱,但终究比不过前部中的宫崎葵,而导演及时替换掉娘娘腔的松田龙平改用姜畅雄则是个明智的选择。12月10日日本杂志《日刊Sports》认为,“这是一部很有希望成为今年日本国产最卖座电影的影片”。

  ■新《娜娜》大不同

  拍电影本身是件很快乐的事情,但是电影之外的一些事情却让我感觉很累。

  (电影本身)真的是很棒。有时候想想能拍这个电影,事先就应该有心理准备的。刚开始的时候看到真是很受打击,现在已经有免疫力了。

  拒演太浪费了,何况我不喜欢半途而废。

  ——中岛美嘉(摘自雅虎日本网《娜娜Ⅱ》专题,铃木大助(音)采访)

  超感动:增加爱情戏比重

  在《娜娜Ⅱ》的官网首页,有一句片中奈奈的独白:“娜娜,为什么梦想实现了和变得幸福,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情呢?”同《娜娜》中主要讲述的是中岛美嘉饰演的大崎娜娜到东京追寻摇滚梦想相比,《娜娜Ⅱ》中主要讲述娜娜和她组建的乐队“BlackStones”成名之后所遭遇的迷茫和爱情。前篇着重讲了娜娜和奈奈一起来东京闯荡的友情,而续集中则加入了更多的男女感情戏,尤其交代了娜娜与竞争对手Trapnest乐队吉他手“莲”之间,奈奈与 Takumi、Nobu之间复杂的感情纠葛,让《娜娜Ⅱ》更具可看性和感染效果。《娜娜Ⅱ》的漫画版本现在还在杂志连载中,而电影剧本则是撷取了其中第6 集到第12集的内容,导演表示续集的结局和漫画版不同,也不会有再准备拍第三部的打算。

  超养眼:增加男角,分量加重

  在《娜娜》中绝大部分戏份都留给了娜娜和奈奈,而在《娜娜Ⅱ》中,由于剧情新增的感情戏,先后有五位男角出现在电影中分担了一些重要角色,他们分别是饰演本城莲的姜畅雄、饰演Takumi的玉山铁二、饰演Nobu的成宫宽贵、饰演Yasu的丸山智已和饰演Shin的本乡奏多。五位男角几乎清一色都是大帅哥,给这部女生气息比较浓的青春电影加入更多男色意味。其中和中岛美嘉演情侣的姜畅雄是韩裔日籍人,因出演《忍风战队》而成名,这次在《娜娜Ⅱ》中与中岛美嘉有一场吻戏,成为影片的一个看点。

  超豪华:数百万拍演唱会现场

  《娜娜Ⅱ》需要有很多现场演唱会的镜头。为此导演特意安排了BlackStones乐队在东京新宿人最多的街头举行演唱会的场景。制作方动用了近十台摄像机,包括一台直升飞机在高空拍摄人山人海的场面。剧组当时并没有告知街头的群众这是在拍戏,突然宣布中岛美嘉为大家献唱,在整个街区造成轰动。导演正是要拍下他们最真实的反应。据日本媒体报道,仅仅这一场戏的费用就高达数百万日元。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