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乱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5 金羊网-新快报

  ■小树

  口碑一部比一部更滥,但票房上却一部比一部要好。这只能说明,真正的好导演不叫张艺谋,而叫张伟平。接受教育的内地贺岁片导演,估计都在背后偷偷地喊了一声:“张老师”,因为他们终于明白了,光传绯闻是算不上电影营销的。

  不过到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张伟平老师那不思进取缺乏创新的小农思想终于让我们事前就倒起了胃口。不错,屡试不爽确实是个美好的愿望,但如此缺乏技术含量的一套重复动作,还真是有点轻视一直与时俱进的电影群众:扯出经典《雷雨》来搭剧情架子,再用巩俐和张艺谋的“伪破镜重圆”来号召中年八卦,为了搞定那些20岁以下的低龄观众,再加一个演技很俗的周杰伦,然后用貌似神秘的“谋女郎”来骗取狗仔镜头,拍摄间隙,居然还散布出一组“波涛汹涌”的剧照……拜托,泛滥的好奇心就一定要第三次栽倒在同一个坑里吗?

  大凡美剧,向来以搞上N多季不结束取胜,不过平心而论,具体到营销宣传上,它们确实干得不赖。以《LOST》为例,它首先和现实里一个基金会扯上了关系,又是阴谋又是造谣又是真人演出,又是知情者的视频、秘密信函,

娱乐新闻都弄得像社会新闻似的,这种“剧情入侵现实”的方式,确实要比张伟平多花了些心思。有细心人总结说:张老师搞的电影营销,就像他老家的“乱炖”,把所有貌似噱头的东西都扔到一起,毫无想象力。

  本来所谓的营销手段,只该存在“有效/无效”之分,但作为号称制造艺术的电影领域,我们起码要比“黄金搭档”之类的电视广告要更有追求一些,毕竟电影院不是洗浴中心,老让我们踏进同一条河流。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