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芭蕾“粉丝”热追大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28 北京晚报

  2007年1月1日至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萨马尔国家模范剧院芭蕾舞团将登陆北京展览馆剧场,随团来访的俄罗斯人民演员尼基塔·多尔古申、俄罗斯功勋演员安德里彦科·叶连娜和赫梅多夫·艾达尔三位大师也将在12月30日以“俄罗斯古典芭蕾艺术公益日”的形式,举办“大师公开课”,目前报名参加“大师公开课”的热心观众总数已达200多人,有趣的是他们分成了泾渭分明的两类。

  第一类观众是正在学习芭蕾的少年儿童的父母,想通过参加“大师公开课”解决自己孩子在学习芭蕾中的问题,10岁的小女孩顾睿思的母亲杨江虹女士颇具代表性,“孩子从5岁开始学习芭蕾,已经具有一定基础,我们原本认为孩子的条件和悟性都不错,但是前一阶段参加全市比赛却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所以特别希望通过大师的现场‘点拨’,找出孩子在训练方法上的缺陷以及技术表演方面存在的不足。”

  报名“大师公开课”的第二类观众是酷爱芭蕾的专业级粉丝,其中以闻名京城的“快乐节奏”芭蕾俱乐部最具代表。据悉,该俱乐部有成员四五十人,都是多年来坚持业余芭蕾表演的京城舞迷,他们不仅对俄罗斯的剧院和大师明星如数家珍,而且对芭蕾舞团的演出水平十分挑剔,这些芭迷希望在演出前能够先行考量一下萨马尔国家模范剧院芭蕾舞团“含金量”,还想通过与大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提出自己在俄罗斯古典芭蕾方面存在的疑问,进一步全面了解俄罗斯古典芭蕾流派美的源头与真谛。

  据悉,在“俄罗斯古典芭蕾艺术公益日”的活动安排中,来自俄罗斯的三位明星大师,将别出心裁地把他们日常的训练展示给观众,并且对主办单位选拔出的4名芭蕾学童,进行现场“点拨”。报名电话:84216764。

  本报记者罗颖WJ13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