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城”厮杀炒作先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贺岁档最重要的两部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伤城》即将上映,双城大战一触即发。不过影片还没放,昨天这场大战就首先以《伤城》片方指《黄金甲》欺行霸市拉开了帷幕。但也有一种声音认为是《伤城》片方自己在炒作。

      时间起因:“霸王条款”惹恼同行

      昨天下午,记者突然接到《伤城》片方保利博纳的电话和邮件,大致意思是希望媒体起到监督作用,攻击《黄金甲》的垄断行为。保利博纳宣传人员称,《黄金甲》片方与数字院线签订了为期一个月的独家放映协议,从12月14日至2007年1月14日,整整4周的时间,全国的数字院线将只放映《黄金甲》一部电影。保利博纳老总于冬表示:“这完全是一种欺行霸市的做法,根本不是市场和观众的选择,《黄金甲》的垄断性协议,对同档期的其它电影是不公平的,《云水谣》、《伤城》、《面纱》、《三峡好人》、《大电影》、《门》等同时期的影片,都将因此损失大量票房。”

      数字院线:不签意味拿不到拷贝

      有说法,《黄金甲》在与数字院线签订垄断放映协议时,表示此举是有电影局支持的。就此事件,记者致电数字院线,他们表示,确有其事,但与电影局无关,这属于出品方和发行方的商业协议。不过,据业内人士透露:“如果数字院线不签下这个协议,《黄金甲》片方就拒绝提供数字拷贝,这对数字院线同样是个损失。”

      另外,不少人对此事表示,其实如果片子不好,院线是有权力拒绝和片方签署合同的。大家都想着一定要赚钱,不可能去签赔本的生意。所以签一个月的合同,这说明院线应是认可黄金甲实力的,否则怎么可能去下这个赌注呢。

      记者调查:垄断数字院线对观众有多大影响?

      据记者调查,新画面公司确实与数字院线签订了独家放映《黄金甲》的协议,但此举对普通观众的影响并不严重。据调查,数字院线在全国2000块银幕中,只占180块,几乎只分布在设施齐备的多厅影院里。例如嘉禾影城7个厅里有2个可放数字电影,新南国影城4个厅里有1个、南国影城4个厅里也只有1个。因此,也有人认为,保利博纳的指控实在是有误导和言过其实之嫌,其实还是为《伤城》在炒作。有业内人士指出,让保利博纳真正出此抱怨的原因在于数字院线放片成本很低,一个数字拷贝的成本约是100元左右,而一个胶片拷贝的成本则高达1万元。像与《黄金甲》同天上映的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也只能以胶片拷贝在大片林立的夹缝中求生存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