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伤城》称《黄金甲》“欺行霸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0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两部贺岁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伤城》即将陆续上映。不过,票房大战尚未开始,一场“口水仗”率先开打,起因是《黄金甲》与全国的数字院线签订了为期一个月的独家放映协议,从而引起《伤城》片方的不满。《伤城》出品方之一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更是直指《黄金甲》“欺行霸市”。

  据悉,《黄金甲》片方与数字院线签订的这份独家放映协议显示,从今年12月14日
至明年1月14日,整整4周的时间,全国的数字院线将只放映《黄金甲》一部电影。

  虽然独家放映的范围仅限于数字院线,但于冬仍然认为:“这完全是一种欺行霸市的做法,根本不是市场和观众的选择。《黄金甲》的垄断性协议对同档期的其他电影是不公平的,同期上映的影片都将因此损失大量票房。”

  据介绍,此举对一些中小投资的电影会产生更明显的影响。因为数字拷贝的投入比传统拷贝低很多,所以小成本电影由于投资和宣传发行成本的限制,很大程度上都更依赖数字院线。此前像徐静蕾的《梦想照进现实》、雪村的《新街口》等小成本影片,都是选择数字院线作为放映渠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