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恢弘后宫上演“黄金派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3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雁)今天,耗资3.6亿元人民币的张艺谋2006年古装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将在北京举行隆重的全球首映庆典。对于电影首映历次都讲求创新、恢弘、从不简单重复自己的张艺谋,此次《黄金甲》的首映庆典又会出哪些“奇谋”呢?为此,记者多方打探,终于得到了首映庆典的第一手资料,提前为您解密五大看点,而电影频道CCTV-6也将在今天21:30独家放送整个庆典的盛况。

  看点一:是谁搭了“黄金甲”的顺风车

  这部耗资3.6亿元的古装大片从年初开机以来,伴随它的话题就是五花八门,“搭顺风车”的也不在少数:卖菊花的一时间生意火爆;陶瓷交易会号称“满会尽带黄金甲”;就连突降北京的一场沙尘暴,都被冠以了“昨夜一阵狂风袭,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绝美意境……

  然而,有多少人真正了解“黄金甲”的含义呢?首映庆典上给出答案:原来,片名来自黄巢的诗句: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其中的“黄金甲”指的确是菊花,因此片中那片惊世骇俗的绝美的菊花海,必将成为期待的焦点。

  看点二:恢弘后宫上演首映庆典

  此次《黄金甲》首映庆典从形式到内容都将大不同于以往任何一部影片的首映活动,至于首映礼的细节,新画面公司的负责人透露:“影片中的故事,48小时的宫廷争斗都发生在后宫,根据这个特点,我们将首映庆典的场地放在还原并按原比例放大了六倍的影片中的重要场景——后宫里面。届时,参加首映庆典的国内外媒体、贵宾、各大主演和吴宗宪、蔡康永等十位重要表演嘉宾共计千余人,将欢聚在《黄金甲》的恢弘后宫,并通过媒体、主演、表演嘉宾的三方对话和互动,来达到《黄金甲》影片信息的全面发布,我们相信这样的方式也是中国电影宣传史上的首创。”

  看点三:华语综艺主持一网打尽

  吴宗宪、蔡康永、阿雅、陶晶莹、曾宝仪、郭德纲、何炅、沈星、经纬、王东——这无疑是一份让人瞠目的名单,十位嘉宾主持,几乎将最大牌的华语综艺主持一网打尽。

  在这份名单里面,“郭德纲”3个字就是“娱乐第一”的保障,吴宗宪、蔡康永、陶晶莹、何炅等名字也都不用细说,几乎在任何一场顺应民意的娱乐活动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阿雅、曾宝仪两位搞怪高手也正是如日中天,加上内地主播的中坚力量沈星、经纬、王东,将带来怎样的惊喜,谜底很快就能揭晓。

  看点四:盛世大唐与王牌综艺打擂台

  首映礼一开始,以“皇家传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身份亮相的郭德纲将身着唐朝官服,手持拂尘,上场宣布:天地人合,至福恒昌,戌时已至,典礼如仪!随即,“大唐帝国皇家电视台新闻发言人”何炅先生、“长安广播电台主持”王东先生以及同样身着唐朝官服的美女主播沈星、电影频道主持人涂经纬将观众带入大唐盛世,解读“我朝一品御用带刀导演”张艺谋的光影故事。舞台另一侧,吴宗宪、阿雅、蔡康永、曾宝仪、陶晶莹几位港台地区的当家主持带来的《满城黄金大揭秘》综艺现场秀火热开场,与“皇家传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德纲大唱对台。

  此般形式上的创新令《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首映礼既不同于歌星演唱会,又区别于简单地回答一些问题然后放映影片的一般电影首映礼,时空在盛世大唐和无厘头综艺节目的火爆现场秀之间频频转换,时而是回旋弯刀漫天舞、千军万马染花海;时而是黑衣杀手从天降、金盔银甲战皇宫……令人意犹未尽。

  看点五:周董携后宫佳丽献唱《菊花台》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近日公布了角逐2007年奥斯卡最佳歌曲奖的作品名单,共有56首电影歌曲竞争提名资格,由周杰伦演唱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片尾曲《菊花台》也在其中。首映盛典现场,周董将在三千后宫佳丽的簇拥之下表演一段伦巴,然后随着爵士风格的曲调唱起《菊花台》。此外,周董究竟是如何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成长为一名大侠的,他付出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主办方特别准备了一个小片花,里面记录了周杰伦在《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过程中的点滴,绝对独家呈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