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菊花香 祭曹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00 法制晚报

  

菊花香祭曹禺
逝世十周年 女儿独扫墓

  菊花香 祭曹禺

  昨天是戏剧大师曹禺逝世十周年的日子。曹禺之女万方昨天下午独自来到万安公墓为父亲祭扫,亲手把白色的菊花瓣撒在父亲的墓碑上。

  墓碑上,只有大大的两个字“曹禺”,题写墓碑的人是曹禺最好的朋友巴金。万方透露,墓碑上的名字是早在父亲还健康时就题写好的。

  近日,万方与人艺联手推出了自己的话剧处女作《有一种毒药》。“我父亲23岁时就写了《雷雨》,可是我到了53岁才写自己的第一部话剧。从这个方面来说,我的确觉得他是个天才。”万方说,自己年过半百才开始写话剧,主要感觉是自己的能力刚刚到达这个层次。

  文/记者 杨萌 摄/记者 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