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文”彻底拜拜流行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07 北京晚报

  昨晚,“音乐现场运动岁末盘点”演唱会在星光现场举行。曾经参加过“音乐现场运动”演出的高旗、郑钧,女歌手阿朵、弦子以及新浪“原创mu势力”推荐的原创歌手代表龙门阵、天空乐队、沐尔等先后出场。

  “音乐现场运动”以“纪念中国原创流行音乐20周年”为由头开始于今年7月,由艺能京文、创盟音乐等国内音乐公司为主导。“运动”力争在到2007年2月的半年时间里,组
织20位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原创音乐人在中国首家LiveHouse场所进行40场高水准现场演出。昨晚,郑钧时隔4个月后再度登上星光现场舞台,用自己的新歌《慈悲》把现场热情推向巅峰。

  在胜利“盘点”之余,记者了解到,作为“音乐现场运动”的主办单位之一的艺能京文却将迎来“岁末”。艺能京文是2005年10月,国内原创音乐品牌的标杆“北京京文唱片”与IT新锐“无线艺能”改组融资后的新成果。公司运行了1年,在唱片市场方面只有本多RURU的一首单曲面世。日前,由前华纳唱片大中华区总裁周建辉融资创建的“亚神音乐”招来原魔岩唱片创办人之一的贾敏恕,后正式并购艺能京文。在“亚神音乐”推出的首张专辑《茶乐团》的歌本上,艺能京文CEO杨春旭已经与周建辉、贾敏恕并列为“亚神音乐”的“出品人”了。也就是说,昨晚的“岁末盘点”已是“艺能京文”最后一次公开亮相。

  昨晚演唱会的另一主办方新浪“原创mu势力”表示将用自己拥有的音乐排行榜、音乐频道、音乐社区等资源继续推动原创音乐。“亚神音乐”除签约内地乐队“茶乐团”外,还签了沉寂5年的杨乃文,并在今天正式推出杨乃文的新专辑《女爵》。

  本报记者刘颖J1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