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态度]张艺谋的最后一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32 辽沈晚报

  在《英雄》、《十面埋伏》时,张艺谋的片子就能拿到当年的国产影片票房冠军。除了恶评如潮之外,还有一种对票房的负面说法,即张艺谋能取得当年票房冠军,就是因为他依靠行政指令垄断了当时的贺岁档。

  不过这种说法一直都是私下流传,直到今年《伤城》与《黄金甲》交恶,才又传出了这种说法,而且轰动一时。

  《伤城》负责人于冬称,《黄金甲》片方与数字院线签订了为期一个月的独家放映协议,从12月14日至2007年1月14日,整整4周时间,全国的数字院线将只放映《黄金甲》一部电影。“这完全是欺行霸市的做法,根本不是市场和观众的选择。”

  针对这种意图垄断市场的“指控”,张伟平简单地称之为“纯属谣传”。他直言于冬的炮轰“无外乎是一种影片宣传的方式”,并对此种“损人利己”的宣传方式表示不屑。

  那么到底是不是“一种影片宣传的方式”呢?有这个可能,按照业内人士的说法,干嘛要拿《云水谣》去硬碰《黄金甲》?两种不同的片种,为什么非要安排在一个档期上映呢?拿《云水谣》为例,作为中影集团今年投资的一部大片,中影集团公司出于理性考虑,也绝对不会让自己家吃亏的。

  2008年前,《黄金甲》是张艺谋拍摄的最后一部电影,他怎么会不创造出一种“舍我其谁”的霸道气势?

  记者刘臣君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