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剧院艺术节闪亮回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8: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久违3年的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回来了!记者昨日从深圳大剧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3届大剧院艺术节将于12月25日在经过改造的大剧院隆重举行,本届艺术节以“奏响高雅和谐乐章,再现艺术殿堂风采”为主题,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将向深圳市民奉献16台、25场汇聚国内外艺术精华和本土文化精品的高雅艺术舞台剧目,这也是大剧院艺术节在大剧院经过亿元装修后首次重装上阵。

      创办于1992年的大剧院艺术节是特区一年一度的艺术表演盛事,已成功举办了12届,2004年由于大剧院进行装修而一度沉寂。重新回归后的大剧院艺术节虽然时间跨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却包含了多达25场的精品演出。名人名剧名团扎堆,是今年大剧院艺术节最大的特色。据悉,艺术节开幕式邀请来了阵容强大的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和俄罗斯交响乐团,150人的鼎盛阵容,献演一组世界芭蕾舞名剧——《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等,并有俄罗斯交响乐团现场伴奏。像这样规模庞大的芭蕾舞荟萃,将是深圳近年来舞台上的一大奇观。

      今年来参加大剧院艺术节的国内外名人名团格外多,青年小提琴大师李传韵、美国钢琴公主、小提琴奇才陈响都将来深圳举办他们的独奏音乐会,中央民族乐团将带来具有鲜明中国民族乐器特色的大型音乐会《盛装民乐》,维也纳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法国巴黎索邦交响乐团带来了新年音乐会,加拿大佛朗克尼交响乐团的大型交响音乐会等等。此外,民族戏剧和民族风情的演出也不少,浙江小百花越剧院茅威涛主演的新版越剧《梁祝》,安徽黄梅戏剧院的《天仙配》,还有作为闭幕式的云南歌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舞彩云》,都是不容错过的好剧目。

      艺术节在主推高雅艺术精品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了观众的多种口味,比如,给喜欢喜剧的观众准备了陈佩斯主演的话剧《托儿》,也给深圳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份新年礼物——中国木偶剧院的多媒体卡通剧《拇指姑娘与青蛙王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